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元旦一天假期 火了亲子房酒店
2019-12-25 06:47:56杭州网

浙江父母一年愿花5000元住“酒店亲子房”消费力居全国第三位

杭州日报讯讯 再过一周时间,第一批90后将要“奔三”,而即将出生的第一批“20后”,则会成为亲子酒店的目标客户。仅一天假期的2020年元旦,让“酒店亲子房”成为热门之选,杭州亲子酒店的人气值居全国城市榜单前5位。昨日携程平台也发布数据称,浙江父母每年在亲子酒店的花费超过5000元,其中13%的订单来自90后,元旦假期平均消费为1005.48元。

前不久的双11“剁手大战”,开元森泊小木屋套成为一屁“黑马”,亲子客房套餐狂卖2万多套,其销量稳居酒店单品榜的亚军。然而,双11预购的酒店房券,不一定能在元旦假期兑现,因为,该时段的开元森泊小木屋早已满房了。同样是开元集团旗下酒店,拥有近100间亲子房和亲子套房的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元旦的亲子房也很走俏,酒店还针对元旦假期的餐饮,也进行了适度的调整,以适应亲子家庭的需求。

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总经理金杭甬透露,近两年来,但凡节假日到来,酒店的亲子客房都属于刚需,是家庭游的首选。不过,只有一天假期的2020年元旦,酒店亲子房并没有涨价,与日常价格基本持平。

如果说,迪卡侬是成人的迪士尼,亲子房就是年轻父母的休息室和避风港。卡通主题、游乐设施、智慧机器人,让孩子们在单体酒店找到了更多乐趣,而大人们也可以获得珍贵的度假时间。

此前,携程在亲子房趋势预测中便指出,酒店亲子房是一场围绕孩子喜好出发的旅行盛宴,也是家长解放旅行时间的有效途径,其市场需求呈现井喷式增长。数据显示,亲子游家庭多选择4-5星级酒店,90%的家长围绕孩子喜好做决策,85%的家长提前在线预订酒店,并详细查看房型、儿童配套设施、真实用户点评。

根据携程发布的用户消费数据,今年元旦假期,上海人单日亲子房消费1111.6元,领导领跑全国,而浙江游客的“亲子房”均次消费在1005.48元,居全国第三位,年均消费则超过5000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首个未成年人成长教育基地今日正式对外
吵架竟放火撒气?这对“奇葩”情侣被判处有
景区公安分局 让回家过年的梦想成真
跟着网红小松鼠“悠宝”去逛“无忧西湖”
桐庐首届“最美警察”揭晓 “奥斯卡”式颁
51台加装电梯完工只需6个月,杭城加装电
萧山义桥开创“微信治村”模式 打通信息传
云南一保护区发现濒危水鹿 系该地首次拍摄
涉案1.5亿已履行5000万 王思聪在京
3个假钞印制窝点被捣毁 已制售近1200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