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被翻盘!广厦最后一节输22分 好在终于找了个靠谱的小外援
2019-12-25 05:37:3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再好的编剧也写不出这样的结局。

终场前11.9秒,广厦111∶112落后辽宁1分,而就在10多分钟前,广厦还曾领先20分。贺天举2罚2中帮助辽宁把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终场哨响前,广厦外援威尔斯的三分出手未能命中。一个晚上,球迷和广厦男篮一起经历了大起大落。

第四节广厦全队断电

强强对话,诸暨暨阳体育馆来了4500多位球迷,之前辽宁多广厦一个胜场。27平进入第二节后威尔斯不断得分,广厦逐渐将比分拉开,第三节结束广厦领先19分。

谁也没想到第四节风云突变,广厦全队断电,无人得分,而且接连后场失误,孙铭徽伤停,客串控卫的刘铮和威尔斯都在对手紧逼下被断球打成反击,单节就输了22分。

“前三节篮板防守都相当不错。第四节场上的应变能力,连续的失误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输掉比赛确实很可惜。”赛后李春江说,“队伍前段时间困难很大,这两场球刚有起色。输了不可怕,希望这种拼劲儿能保持下去,也希望队员们的经验和应变能力能尽快提高吧。”

常规赛4次换人机会已用掉3次

12胜9负的广厦,成绩和赛季前目标冲击总决赛相差甚远,主要原因和外援有关。

广厦最先用的是大外援杰伦·雷诺兹和小外援阿伦·杰克逊的组合,雷诺兹仅打5轮就被“半兽人”法里德替换,“半兽人”也只打了7场球,伤后直接回国,现在的迈尔斯·普拉姆利,是广厦本赛季使用的第三位大外援了。

小外援同样不省心。号称“传球大师”的杰克逊真的只助攻,场均只得16分,外界一直传他要陪妻子回国生产,但在他离队期间却传出即将代表以色列马卡比俱乐部参加欧洲联赛的消息。

进入12月份的广厦犹如遭遇一场噩梦。几场只用单外援AJ的比赛仅赢了天津;打八一甚至全华班;随后三场只用单外援普拉姆利,结果一波三连败。

危机来袭,广厦索性一下“囤”了俩小外援,戴兹·威尔斯和韦伯斯特。按规则,每支球队常规赛期间有4次换人机会,广厦已用掉3次,目前看,打了两场的威尔斯正渐入佳境。

“浙江广厦”4个字念了9遍才念对

威尔斯和广厦的“缘分”得追溯到今年夏天澳门举行的东亚超级联赛,当时他代表菲律宾生力啤酒人队和广厦交过手。

威尔斯CBA首秀是上一轮打吉林,仅与球队合练1次的他拿到34分11篮板4助攻3抢断1盖帽。威尔斯自评:“彻底融入球队还需要时间,但我整个生活都是篮球,我清楚自己要做什么,适应球队是我要做的功课。”昨晚是他在广厦的第二场,前三节拿到30分6个篮板6次助攻,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6.7%,三分球3投2中,全场38分6板6助攻也有7次失误。

谈及自己的CBA之路,威尔斯坦言,教练团队和俱乐部给了他很多帮助,“能在CBA打球,可能今生仅此一次机会,所以只要有机会上场,对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比赛。”

有意思的是,在采访过程中,威尔斯试着读清楚“浙江广厦”这四个字,可能拼音比较拗口,“JI-JIANG”、“ZHI-JIANG”、“JIE-JIANG……”镜头前NG了9次,他才念对,着实不易。不过在接下去的时间里,威尔斯还有大把时间和队友们磨合,一起玩,相信很快,他就能把队名念得很溜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首个未成年人成长教育基地今日正式对外
吵架竟放火撒气?这对“奇葩”情侣被判处有
景区公安分局 让回家过年的梦想成真
跟着网红小松鼠“悠宝”去逛“无忧西湖”
桐庐首届“最美警察”揭晓 “奥斯卡”式颁
51台加装电梯完工只需6个月,杭城加装电
萧山义桥开创“微信治村”模式 打通信息传
云南一保护区发现濒危水鹿 系该地首次拍摄
涉案1.5亿已履行5000万 王思聪在京
3个假钞印制窝点被捣毁 已制售近1200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