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昨天呼伦贝尔有场“雪足”比赛 你知道它是怎么踢的吗?
2019-12-24 06:08:4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最近的呼伦贝尔,气温已经接近-40℃,这样的天气下在户外踢球,是不是有点“丧心病狂”。不过就在昨天,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群众比赛雪地足球项目的比赛在呼伦贝尔体育中心拉开帷幕,相信很多南方的球迷,还是第一次见到“雪足”比赛。

作为一项新兴的冬季体育项目,雪地足球在本次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被首次纳入“竞赛项目”中。相比大多数人熟悉的户外11人制足球、室内5人制足球和沙滩足球,雪地足球是一个相对小众的项目。原因显而易见,主要就是雪地这种能够满足比赛条件的场地大多在我国北方部分地区,而且雪地足球的天气条件比较恶劣,对球员来讲不仅是生理,也是心理上的一大挑战。

不过,雪地足球有它的乐趣所在,在北方一些常年降雪的城市,雪地足球还是比较流行的一项运动。因为在雪中站稳容易,但想要跑起来很难,这就对球员控制球的技术有了更高的要求,加上身着厚厚的保暖衣物,要在雪地上跑起来再随心所欲地控制皮球,肯定会更加困难。

虽然场地条件区别很大,但雪地足球的规则和我们平时接触的5人制足球、沙滩足球并无差异。雪地足球的比赛人数与5人制、沙滩足球相同,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5人,其中必须有一名守门员,如果任何一队少于3人则比赛不能开始。在比赛中,任何一队在场上队员人数少于3人,比赛将被终止。

每支球队比赛大名单最多允许填报12名队员,换人次数不受限制。选择球员一定要谨慎,因为比赛名单需提前交给裁判员,比赛中,任何未及时提名的替补队员将不能参加本场比赛。

换人规则与5人制相同,必须在替换区域完成换人,须遵循先下后上的原则。

由于雪地很难划线,所以雪地足球的场地标记线在边线处,这一点与沙滩足球相似,沙滩足球同样是由于沙地难以标记,所以选择在边线标记。

为了避免受伤的出现,雪地足球场地基础必须为平整的表面(一般为人造草或天然草),场地表面必须由雪(天然雪或人造雪)构成,平整且没有石头、冰块和其他可能伤及队员安全的物体。同时,为了确保运动员在比赛中不会出现用力过猛触碰场地基础底面导致受伤的情况,雪的厚度不能低于20厘米。

据了解,本次冬运会浙江也将派队参加雪地足球项目的比赛,不知道长居江南水乡的浙江队,会有怎样的参赛体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距离最长的一次天然气管道迁改——杭富
提供一条执行线索 奖励1300万!真有这
珍惜这周五、周六的阳光 因为太阳又即
第二届浙江省产教融合高层论坛暨浙江省经营
“违法王”足浴店上演“金蝉脱壳” 扣68
浙江老字号集体“触网”焕新 背后这所大学
杭州凤栖幼儿园举行三年规划总结汇报会
香港铜锣湾表行遭抢劫 3歹徒仅34秒掠走
全网刷屏的“勋章民警”程鹏,曾被毒贩拿枪
哈尔滨市一污水管网施工现场塌方 仍有3人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