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阅读能点亮希望 愿你心里长出热情、阳光的种子
2019-12-20 06:57:14杭州网

从小学捐到高三的那位小姑娘又来了

杭州日报讯 对于成长期的孩子来说,高质量的课外读物,能培养阅读的品位,帮助他们找到大千世界中的光与热。“党报记者·书香传递”赠书活动迈向了第11个年头,杭师大附中高三学生陈若昉和我们的这场书香之约也持续了七年。

7年前的冬天,第一次参与赠书活动的陈若昉,送来了《笑猫日记》等二十多本儿童书籍,她还满怀期待地在每本书上工工整整地写下寄语:也许,能和这本书的新主人交上朋友。

7年过去了,她从长寿桥小学的五年学生升级为杭师大附中的高三学生,学业压力越来越重,但“心意”始终未变,杭报举办的送温暖、贫困地区结对、赠书等公益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

每到冬季,陈若昉就会和母亲一起张罗着选书、赠书事宜。建德市大洋镇麻车小学的图书馆里,就有一套她捐赠的经典儿童名著。今年“党报记者·书香传递”赠书活动提前了一个月,但陈若昉早已确定好了书单,这其中就有热门的《大森林里的小木屋》《丛林历险记》《胡桃夹子》《细菌世界历险记》《木头娃娃的旅行》等儿童文学作品。每一本,都是她在小学阶段的心头好。

陈若昉告诉记者,她青睐涉及自然、探险、动物、亲情、成长等话题的儿童读物。那些妙趣横生的文字与图片,能让阅读者的心里长出坚强、勇敢、热情、阳光的种子,她渴望将这些正能量传递给书的新主人。“冬衣可以温暖藏区孩子的心,绿色可以传递,捐种梭梭树会抵挡风沙的肆虐,我们小小的一个举动或许会改变别人的一生,正如好书可以分享,阅读能点亮希望。”截至今年,她已经捐赠了近200本儿童读物。

持之以恒的公益活动伴随着陈若昉的成长,也给她带来了一些可喜的变化。在母亲眼里,陈若昉变得更阳光、乐观了,比同龄人更善于同情共感,懂得宽容与体谅。他们呼吁更多的热心市民参与到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中来,把杭州的书香魅力、人文关怀和城市温度传递到远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第九中学举行第十三届“阳光学子颁奖典
车上就能做肺癌筛查!这辆能进行肺癌筛查的
杭州运河余杭段恢复通航
每周两次接送,杭州这几位的哥总是风雨无阻
去哪里买菜放心?杭州市场监管部门推荐这1
这所高校送给学生的考研“礼物”,让考研成
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余杭中泰综合管理平台
沈阳机场海关今年前11个月查获违禁品53
西藏德仲寺文物盗窃案告破 追回12尊被盗
甘肃和政警方抓获隐匿24年命案一嫌疑人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