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雪上飞人大战首次“下江南” 今天黄龙有场世界级的滑雪赛
2019-12-17 21:56:12杭州网

杭+新闻讯

大雪时节,中国北方地区早已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而在烟雨江南,则是一派冬日阳春的景象。今天,在杭州的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一条气势磅礴的“雪龙”横空出世,2019斯威克斯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杭州站的比赛精彩上演。

本次比赛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承办,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斯威克斯体育协办。

“黄龙”摇身为“雪龙”

雪上飞人大战一触即发

从12月初开始,通过人工造雪的方式,用55000块冰,超过5000立方米的雪,为杭城市民呈现出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雪景”。这既是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建成20年来首次举办的滑雪赛事,更是这项赛事首次来到长江以南的省份。

雪道上,来自全世界13个国家的100多名越野滑雪高手展开激烈角逐。赛道上的飞速驰骋,翻起一道道雪浪,在大多数人第一次领略冬季冰雪运动魅力的同时,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城市越野滑雪赛,由于赛道不算太长,更加考验选手的爆发力和速度,所以也被称为雪上“百米飞人”大战。比赛路线从黄龙体育中心东广场出发,到北塔附近折返,全长650米,选手需要完成两圈。第一轮比赛,选手每隔15秒出发,决出前30名。从第二轮开始,变成更加精彩的小组淘汰赛,每个小组5名选手同时出发,前两名晋级。

“疯子”陈盆滨家乡首赛

期待冰雪运动花开南方

该项赛事的举办,让来自国际的越野滑雪高手第一次在中国的南方城市展开比拼,同样也给了中国选手特别是浙江选手学习与切磋的机会。来自浙江台州的马拉松跨项选手、人称马拉松“疯子”的陈盆滨就是其中之一,这也是他首次在家乡上演滑雪首秀。

作为一名“跨项”选手,陈盆滨从接触越野滑雪至今只有一年时间。“刚开始练的时候,一天要摔上十几跤,这可比跑步复杂多了。”陈盆滨说,越野滑雪相比跑步来说,最大的不同在于需要和运动器械高度配合,且是全身发力,而跑步主要依靠的还是腿部力量。

被很多人称为“疯子”的陈盆滨,为什么要在40岁时挑战越野滑雪?“我有一个奥运梦想要去实现。”陈盆滨坚定地说。“能在家门口参赛我非常开心,但更令人高兴的是越野滑雪赛事第一次放在南方城市举行。”在陈盆滨看来,冰雪运动不仅仅是北方的运动,不应该受到天气、地域等条件限制。他还建议,在南方省份还可以通过滑轮等运动的开展,推广冰雪运动。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易龙吟 梅宜寒 记者 奚源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留祥路提升工程完成混凝土最大方量浇筑
“破旧立新 思想解放”大讨论成果如何?淳
"变者" 2019年度明星车型评选在杭州
富阳秦望地块67亿元成交,精装限价298
“00后”冒充明星易烊千玺诈骗小学生
杭州胜利河美食街将“大变样” 280米“
世界冠军王天一给孩子们上象棋课 还和大家
天津一重型半挂牵引车与轿车相撞 致4人死
王思聪麻烦不断 法院判熊猫互娱支付腾讯3
大兴安岭火狐狸摄影师:新疆拍摄 红色系后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