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一场规模堪比全国智运会的棋类校际联赛 未来这里将成为杭州棋类冠军的摇篮
2019-12-17 06:04:2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12月15日,“2019杭州市棋类共建学校校际联赛”在杭州养正学院揭幕。比赛才开始一小时,赛事相关的图文就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上开始传播,瞬间引来大量围观:“太豪华了吧”,“你确定这是学校比赛”,“规模已经堪比全国智运会了”的赞叹声不断。

自去年创办以来,这是杭州棋类校际联赛第二次举办。这项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和杭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比赛,吸引了来自杭州15个区县,180支棋类共建学校组队参赛,据主办方统计,当天参与赛事的现场总人数突破了2000人。

2022年的杭州,棋类项目将作为正式比赛项目,时隔12年重回亚运会。而早在10年前,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就为夯实杭州棋类民众推广的基础而早早布局,联手教育、体育等相关单位,一起在杭州市的幼儿园、中小学范围大规模开展棋类培训和推广活动,“共建学校”就是推广过程中的核心工程。每一年,各方共同出资,都要在杭州超过200所棋类共建学校投入数百万元。

杭州市棋类协会主席张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杭州每年都会对校园棋类推广进行大量投入,事实证明,已经有职业棋手通过这种基层推广,从接触棋类到投身棋界,从初学者一步步登顶全国冠军,而每年的校际联赛将会进一步推动学生和家长学棋爱棋的热情,十年后,或许会有全国棋类冠军,甚至世界冠军就在今天这片场地比赛,也未可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听劳模故事 学工匠精神 杭州市劳模工 匠
又有新进展!连接钱塘江南北两岸博奥隧道明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商家的
上艺术课、体验农活 淳安首场中小学研学活
杭州公安举行涉案财物集中发还大会 价值6
冷空气明日抵达杭州 气温悬崖式下跌
高速上两辆半挂车追尾,后车车头几乎被“削
北京警方今年破获黑客攻击等涉网案件780
凌晨5点多,一女子不慎掉入珠江,男友见状
男子花363万买的二手房竟是凶宅!上网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