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蒋村街道社工邱建女 江湖人称“阿女” 是个月跑量300多公里的“狠角色”!想跟着她一起跑步吗?门槛是一口气跑完5公里
2019-12-13 07:52:2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前两天,西湖区蒋村街道的工作人员赶来报喜,说杭州马拉松官方发布了一个成绩排行——今年杭马杭州女子第一名,叫邱建女,是蒋村街道的社工。

我查了下成绩,杭马全马42公里,她跑了3小时26分42秒。

这个成绩有多好?我完全不懂,去请教同事朱文科,他在杭州跑圈小有名气,是我眼里的跑步“大神”。

结果“大神”一开口,“啊啊啊,她41岁了,这个成绩那是相当厉害了。江湖人称‘阿女’,是个狠角色。”

为了减肥开始跑步

从此14年没有停脚

碰面,就在阿女上班的蒋村街道,她是社工,现在借调到蒋村物业,每天跟这一片的家长里短打交道。

她和我想象的阿女,有些不一样。个子小巧,讲话爽朗,一看就蛮有精神头,我忍不住问,“你好瘦啊,还不到100斤吧?”

阿女“哈哈哈”笑着说:“都说我看着像八九十斤,哪里哦,其实110斤,想不到吧!”阿女说,这是因为“一身精肉,没有肥肉。”

阿女也胖过。结婚前120多斤,生孩子时到了140斤,胖到了2006年,一狠心,“再胖下去不行了”,为了减肥,迈开了腿。

减肥,谁没经历过?道理,谁都懂,无非六个字,“管住嘴,迈开腿”,就看能坚持多久罢了。

2006年,阿女一迈开腿,就去爬了北高峰,一周起码两三趟,山上山下打个来回,爬了两年后,就去参加西湖越野赛了,第一次参赛,30公里下来,就拿了第八名!

“咦,我还不错哦!”一受鼓舞,阿女就再也没停下了。

一周,阿女差不多要跑个三四天,一跑就15公里起步,一个月下来差不多要跑300多公里。

今年大大小小的马拉松,她已经跑了33场,最近一次是千岛湖马拉松,她是女子组第四名。

从2006年至今,阿女已经跑了14年,在杭州跑圈里的名字也越来越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吴聪聪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杭州美丽城镇...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感受科技前沿浪潮 2019“市长杯”杭州
今年杭州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如何?最新进
荒唐!杭州男子掉包血液将继子变成自己的“
路灯拆了半年未恢复 有的还被大树挡了光
市卫生健康委与西湖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共同
扣好人生扣子 杭州市青少年传递文明接力棒
一张“图”记录杭州一位特殊妈妈的特殊生产
男子吃饭鱼刺卡喉,强吞饭团咽下刺穿食管,
二审画面曝光 女子抢公交方向盘被取消落户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套路贷”网络诈骗案 涉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