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2019赛季的围甲大决战首轮就拼得火星四射 杭城德比堪称巅峰对决 苏泊尔主将胜出占得先机
2019-12-10 06:05:4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12月9日,2019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总决赛首轮比赛在厦门正式揭幕。已经确保将冠亚军收入囊中的苏泊尔和龙元明城两支杭州队伍,在经历一场激烈胶着的大战后,四台棋手最终战成2比2,前者凭借主将位申真谞的胜利拿下开门红,总比分1比0占得了总决赛三番棋的先机。不过,本场比赛中,同城兄弟龙元明城队的出色发挥,着实让实力略胜一筹的苏泊尔队惊出了一身冷汗。

自从本赛季联赛的半决赛之后,两支杭州队包揽冠亚军,就成为今年联赛收官阶段的最热门话题。两队相比之下,在棋手等级分上明显领先的苏泊尔队,拥有韩国超级外援申真谞、国内前三棋手连笑等领军大将,实力可见一斑;而龙元明城队的“00后”小将丁浩在本赛季的出色发挥,帮助队伍以常规赛第三身份晋级,成为了龙元明城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的最大功臣。

总决赛首场比赛,龙元明城队再度将丁浩摆上主将位,直面昔日队友申真谞的挑战。而韩国外援李东勋则坐镇四台对上苏泊尔队的连笑,邬光亚面对谢科,夏晨琨则在快棋中迎战李钦诚。对于这样的排兵,苏泊尔队教练汪涛表示并没有意外:“决赛赛制决定了,主将位一盘顶两盘,双方肯定是派最强棋手坐镇,今年小丁的发挥有目共睹,让他在决赛坐这个位置毫无疑问。”

从备战到排兵布阵,双方可谓是做足了功夫,决赛首场的战况,也比预想得更加激烈:先是李钦诚在快棋赛中速败于夏晨琨,近来状态不佳的连笑也不敌李东勋,一下子让苏泊尔队处于非常被动的局面。接下来,谢科的前半盘又一度落后邬光亚,只是在最后官子阶段将局面逆转。到了最关键的主将战中,申真谞与丁浩也是一路苦斗,战况异常纠结。直到中盘丁浩出现一手失误,才被申真谞敏锐地抓到机会一举扭转,并把优势一路保持到终局。

首场比赛,龙元明城队的强大战力就让苏泊尔队压力倍增。险胜之后,汪涛接受采访时感慨:“原先就预料到了这是一场苦战,但激烈程度还是有些出乎意料。两队等级分上的纸面差距并不能反映正常实力,今年的龙元明城队确实很强。我们是同门,两队之间可以说没有秘密,一切都只能依赖棋手的现场发挥,仅此而已。”

接下来,两队将在10日休战一天,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将于11日继续进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刚 记者 奚源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个国家级肿瘤患者营养指导中心“花落”邵
暖心!乘客的5000元手术杭州的哥给交了
杭州农贸市场现“黑科技”易腐垃圾就地减量
女硕士网恋“陈sir”男友   投资损失
杭城升温模式已开启  本周最高气温22度
​男子两手指血肉模糊好困惑 半月100余
给思政课插上艺术的翅膀 浙音学生自导自演
世界律师大会在广州召开 搭建平台推动合作
两外卖小哥跳河救下轻生学生:不救会内疚一
这位老师把函数画成“美少女”:让学生爱上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