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央视文化节目《一堂好课》在杭录制 康辉兼职当“班主任”
2019-12-09 07:05:1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上周末,央视主播康辉来到杭州,参与央视全新文化节目《一堂好课》的录制,在节目中担任“好课班主任”,率领同学们进行课间讨论,追寻思想的力量。

首次担任文化类节目主持人,这次来到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参与“戏曲课”和“音乐课”的录制,康辉更是向同学们展现了主持功底以外的“宝藏”一面。

探班当天,康辉正在中国美术学院进行《一堂好课》“戏曲课”的录制工作,他表示:“为什么年轻人可以来听戏曲课?这样能了解中国古老的艺术形式。年轻人需要有一种开放的心态,去吸收和接受。”

戏曲是独树一帜的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瑰宝,近年来一直遭遇“传承难”、“年轻人不关注”等发展难题。从小就熟听京剧、越剧、豫剧、黄梅戏,以及地方小剧种的资深戏迷康辉表示:“今天确实有很多小的剧种很难生存,也有可能在未来剧种会慢慢萎缩甚至消失,当然它有它存在的客观规律,但是我们确实也特别希望这些东西能保留下来。”为了激发学生们的听课热情,他还在现场唱起了人们耳熟能详的越剧经典唱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音乐永远是生活的一部分,好的音乐能够打动人心、抚慰人心,并跨越时空,让不同时代的人心生共鸣”,相比起戏曲,音乐的传播力度和受众范围则宽泛很多。当天,刚在中国美术学院完成“戏曲课”录制的康辉,又马不停蹄前往浙江音乐学院开设“音乐课”。现场,多才多艺的康辉不仅和“音乐诗人”罗大佑速学弹吉他,还与全体师生合唱金曲《光阴的故事》。

由央视综艺频道与喜马拉雅联合出品的《一堂好课》,秉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创作原则,邀请了12位“学科领路人”为新一代年轻人传道、授业和解惑。“它确实跟很多的综艺节目不太一样,希望能够通过这个节目把文化领域的信息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我觉得这个事还是挺值得干的。”

正是被节目的宗旨和初心所吸引,康辉决定挑战自我,以“好课班主任”的新身份,为节目营造了一个开放、包容、有意义且有趣的课堂氛围,通过各个领域主讲人的丰富人生,让更多的年轻人学会以积极开放的心态拥抱未知,从而延续民族的生命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在浙江“首秀”
33岁尿毒症患者悔不当初 乱吃感冒药轻信
看能的! 男子赌输10万被妻骂  几天就
传递公益力量!第五届全国品质公益峰会在杭
浙江第三季度食用农产品例行风险监测合格率
半天搭起两座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情感桥
浙江海事局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签署共建海上
广西退休老人热心助学15年 募集助学款资
陕西一在押人员住院期间脱逃后酿命案 现已
张家口一四岁幼儿突然昏迷 高速交警护送就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