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酒店版”大运河 非遗文化体验手册发布
2019-12-06 06:52:1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流淌了数千年的大运河,贯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运河沿线6省市各具特色的非遗文化,在不经意间搭建了游客与城市间的期待与联动。昨日,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联合运河沿线7家酒店推出了首个“酒店版”京杭大运河非遗文化体验手册,着重推荐酒店周边、触手可及的非遗项目 ,试图将非遗文化元素融于商旅生活。

一小叠看似寻常的萧山萝卜干,其制作技艺被列入了第三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一刀一剪皆精彩的昭东剪纸,是杭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相传是“东坡肉”前身的海宁缸肉,色同琥珀,含浆膏润,其制作技艺也被列入嘉兴非物质文化遗产;句容市的秦淮彩灯,汲取中国传统纸扎、绘画、剪纸、皮影、刺绣、雕塑等技艺之长,形成独特的技艺特色,2008年被列入句容非遗保护名录……

“世界遗产”大运河,沿线城市依河而建,城市空间、格局各有不同,经济、交流,文化、美食、风光、生活也各具特色。当商客、游客到访城市,能便捷地获取当地“非遗”背后的故事、体验非遗项目,无疑能增加他们之于城市的好感度。正因如此,第一份“酒店版”京杭大运河非遗文化体验手册应运而生。

本次参与联动的8家酒店,分别位于杭州、海宁、长兴、句容、徐州、天津和北京,各酒店专程配置了非遗文化推广大师,他们从目的地的美食技艺、文化传承、城市风光等诸多非遗元素,描绘城市的非遗画卷。此外,各酒店将按照当地特色的非遗文旅产品,为游客定制非遗旅游、体验行程,并与酒店客房产品进行重新组合,面向市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日出 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金华至建德铁路环评报告开始公示 杭州或将
杭州电信:着力开展农村网络专项整治 提升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真车亮相杭州 未
杭州机场快线沈塘桥站主体开工!文三路相应
偷窥上瘾? 男子同一地偷窥3次 结果被“
支付宝“崩”了!网友:希望bug帮我还花
钱塘江禁鱼首年杭州江干查处7人 他们买了
著名京剧演员姜亦珊意外离世 年仅41岁
100款App涉侵犯个人信息被下架:含光
唐山发生地震 网友称"多死些为国做贡献"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