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千鹤巾帼宣讲团”成立 首场宣讲聚焦黄文秀先进事迹
2019-12-01 06:34:1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新时代的女性,刚能斩金削玉,柔能润物无声,我将学习千鹤妇女自强自立的精神,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扶贫路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韧劲。”全国三八红旗手吴娜佳,结合自己非典期间敬业爱岗事例所谈的感受,赢得了阵阵掌声。近日,杭州市妇联成立“千鹤巾帼宣讲团”,同步启动“传承千鹤妇女精神 争做黄文秀式的好干部”首场宣讲活动。

黄文秀生前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百色工作。2018年3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百色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2019年6月17日凌晨,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驻村扶贫点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年仅30岁,被追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脱贫攻坚模范”“时代楷模”“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响应中央、省委和全国妇联、省妇联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的号召,16位来自教育、公安、卫生、社区等各行各业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巾帼代表们集聚一堂,共同学习黄文秀不改初心、奋斗不止、甘于奉献的青春热情。

活动现场,市妇联还向中国国旅(浙江)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吴娜佳、江干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杨蔚、萧山商务局妇联主席陶振雯等46位巾帼代表颁发聘书,产生首批千鹤巾帼宣讲团成员。

市妇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宣讲团将继续结合传承千鹤妇女精神,巡讲黄文秀式巾帼好干部的先进事迹,并依托“最美”系列活动,重点选树一批和黄文秀一样践行入党誓言,扎根基层一线,真情服务群众,拥有百姓口碑的先进女性典型,激励引导广大女性自觉把人生追求和党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立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穿越时空 梦回南宋 2019南宋文化节落
“金牌小记者、小主播”出炉 讲述亚运好故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争做新时代好网民
小香泡大变身?杭州第九中学香泡创艺文化节
一年推出一次新拱墅 速度围观大城北新变化
浙江省全民健身片区联动闭幕式暨2019浙
第十二届中小学生陶艺大赛颁奖典礼在官博举
生态环境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重大进展
患癌女教师和扶贫队长的坚守
第三届文明古国论坛部长级会议通过《北京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