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红日出东方” 中俄当代艺术名家作品 邀请展开幕
2019-11-29 06:43:4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为展示中俄建交70周年以来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及其在文化科技领域的合作成就,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俄罗斯驻华使馆、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浙江省文史研究馆、杭州市文联和西湖国际美术家联谊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杭州西湖博物馆和杭州西湖国画艺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红日出东方”中俄当代艺术名家作品邀请展于昨天正式开幕。展期至12月20日。

此次共展出中俄艺术家精心创作的作品150余幅,表现在不同国度文化背景下,艺术家对“丝路文化”及各国民族文化的探索与追求。通过艺术家创造性的艺术解读和艺术交流,进一步推进中俄人民之间的兄弟情谊和艺术的共同繁荣,促进了民心相通和睦邻友好。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诺罗夫阁下表示,杭州市政府和上合组织艺术家联盟——西湖国际美术家联谊会十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间开展人文合作与交流,并勇担推广丝路文化的重要使命。大家秉承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积极推进上合组织框架内的人文交流与合作,为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促进各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往来做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毛颖莹 记者 俞倩 姜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啥情况?开着宝马偷电瓶   数目好吓人
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杭
农村文化礼堂如何“建管用育融”?西湖区政
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开展的“智能时代
杭州1500余家餐饮单位接入城市大脑!手
杭州钱潮路上新增一个公交站 2条线路停靠
什么情况?杭州手游超级玩家被法院判罚50
上班期间冲奶粉烫伤算工伤吗?法院这样判
四川德阳中江县小客车与摩托车相撞 致摩托
家暴不是“家务事”!检察官:恋爱同居中的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