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市长杯”少儿游泳比赛总决赛昨天举行 全城最顶尖“小飞鱼”全来了!
2019-11-25 06:57:00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一整天,杭州游泳馆热闹得不得了,就连门口的大台阶上都站了很多人。这是因为2019年杭州市第五届“市长杯”少年儿童游泳比赛总决赛在这里举行。

赛事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大关游泳健身中心、杭州市游泳协会承办,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游泳健身中心、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协办。来自杭州市各游泳俱乐部、小学、幼儿园、游泳馆、陈经纶体校、大关游泳健身中心、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游泳健身中心,近400名6岁-12岁的小朋友们参赛。

本站参赛的运动员,必须是前三站分站赛比赛中至少获得一次前8名有效成绩。可以说,昨天来游的那可都是杭州城里最厉害最顶尖的小飞鱼了。

据市游泳协会金维中老师介绍,杭州市“市长杯”少儿游泳比赛与外地少儿比赛的最大特点在于:一是6岁组设置了50自和50蛙的项目。二是7岁组设置了4个泳姿的100米项目,且每名参赛运动员必须参加其中一项。三是8岁以上均需参加200混合泳项目。

不同于之前3站分站赛,选手成绩参差不齐,而总决赛基本上同组选手无论是姿势规范程度还是实力水平都相差没有太大,竞争也相当激烈,可看性也更强。

因为是年终总决赛,大家对成绩也有了更大的感触。著名教练娄红梅手下的陈禹竹,毫无悬念地斩获了男子11岁组蝶泳和混合泳的双料冠军。“陈禹竹游出的成绩相当不错,基本上只要他出战,那同个项目其他选手就只有争夺第二名的份了。”金维中老师笑说。

“市长杯”进行到第5年,有不少“小飞鱼”是从第一届开始,一路追随到现在的“忠实”选手了。来自大关游泳的小姑娘周晨希就是其一,昨天她拿下了女子10岁组蝶泳和混合泳的冠军。

周晨希的教练郑宗寅告诉记者,“从6岁开始连续参加了5届市长杯,周晨希几乎每次都是前几名,这个小姑娘要心很强,是属于平时训练非常刻苦努力的那一种,不光是游泳池里,在学校里她的学习成绩也是拔尖的。”

由于昨天比赛不同年龄段分上下场比赛,郑宗寅要在这里盯上一整天,忙得连中午饭都来不及吃,“习惯了习惯了。”培养游泳好苗子十分不易,不光孩子本身,基层教练和家长也都倾尽全力。

郑宗寅感叹,现在“市长杯”每年还有分站赛,参与度更广了,让基层小朋友有了更多历练的机会,有的小孩比赛成绩不错,自信心就更足,回去训练劲道更好,家长也会很有动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余杭又添一处网红打卡地  瓶窑老街开街啦
圆桌论坛:直播短视频的下个风口在哪?
袁成杰:只有真正的黑科技,才能带来生活上
数字让乡村更美好,岑巩县区域公用品牌今日
一个电话,他们“赚”了88万!
谦寻CEO奥利:未来消费模式是KOL+直
网易伏羲人工智能实验室李仁杰:AI可以让
放学途中坠井被冲走 小伙下6米污水井爬4
冲进火场致全身60%烧伤 救人民警:责无
蹊跷!大连这个公园附近接连发生砸车窗盗窃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