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中国新美育《美了,我的国!》 儿童美术双年展盛大开幕
2019-11-24 06:18:54杭州网

展出作品3000多件,全面展示校内外美术教学成果

展期至11月25日,家长不妨带孩子去看看!

杭州日报讯 今年7月,中央发布《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特别提到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这其中,美育是重要一环。

昨日,中国新美育《美了,我的国!》儿童美术双年展在浙江展览馆拉开帷幕。展出作品共计3000多件,6000多名孩子参与创作,这不仅是孩子们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礼物,更是他们对伟大祖国秀美山川深情地描绘与歌颂。展览的品种非常丰富,不仅有儿童版画、儿童水墨,还有用一些废旧物品创作的艺术品。题材选择上有戏曲、民居、兵马俑、敦煌、非遗传承等,还有高等院校在探索的绘画题材——山海经。

本次双年展,由中国新美育组委会主办,杭州市下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安吉路实验学校、东园小学等多家单位共同协作完成。里面展出了下城区孩子的大量作品,这也是下城美育的一个鲜活写照。

“我每天都要画画,一边想一边画,有时看完电影,就迫不及待地回家,因为灵感来了,不画下来就会跑掉。”现代实验小学的朱芳逸在这次双年展上举办了个人画展,而这样的个人展现场还有20多个。

此次活动,恰逢协办单位东园小学建校110周年。作为一所美术特色学校,不仅孩子们的作品在会展上展出,学校老师还集体创作了一首诗歌《美了,我的国!美了我的家!》来传递美育精神。

“这是一次高水平的美育展览,在全国都具有一定代表性,全面展示了校内外的美术教学成果。”原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著名儿童美术教育专家侯令先生坦言,加强审美教育是时代的要求,不仅要让孩子知道什么是美,更重要的是通过审美的思想和观念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提升学生的创造力,从而更好地面向未来。

“近年来下城区始终将美育工作贯彻到教育整体改革、办学目标规划、各类政策推行、校园(单位)综合评价等教育发展的方方面面,并积极构建科学的美育课程体系,培养优秀的美育教师团队,举办丰富的美育教育活动。”下城区教育局长黄伟说,接下来将进一步推进学校美育教育的专业化、特色化,通过专家精准把脉、专业指导,让下城学校的美育教育更上一层楼,成为引领区域美育教育的一个独特品牌。让孩子们能够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汲取人类文明优秀成果,在传承与发展中寻觅,在展望与奋进中实践。

为了更好地推进下城美育,区教育局为下城区7所艺术特色学校和单位聘任了“新时代美育导师”:高甬春、黄骏、骆恒光、金心明、方利民、余晨星、胡俊等都是业内大咖级的人物。未来,孩子们可以跟大咖们零距离接触,教师们也能够触碰最前沿的艺术,从而把更好的美育传递给孩子。

本次双年展将持续到11月25日,家长们不妨带着孩子一起去走走看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樊丰丰 记者 王洁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
业界大咖热议区块链未来 看好产业发展
九合创投王啸:物联网2C服务数据可衡量创
清华教授沈阳:大数据的本质是提升我们的洞
中国人民大学杨东:没有法律保护,区块链产
网易杭研汪源:5G要结合ABC+IoT技
华为云胡维琦:未来手机只是信息入口 所有
直击金鸡奖红毯,杨幂、周冬雨等女星盛装出
上海“最严垃圾分类”施行四个月 效果远超
惊艳!国际花滑大奖赛隋文静韩聪夺冠挺进总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