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留芳泽后——浙江省博物馆九十周年捐赠文物回顾展”开展
2019-11-24 06:15:4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浙江省博物馆创建于1929年11月,初名“浙江省西湖博物馆”。自建馆以来,浙江省博物馆已累计接受了来自社会各界近千人次的捐赠,馆藏珍贵文物中,捐赠文物的总数占比高达45%。

捐赠者选择将珍藏的文物捐赠给浙江省博物馆,是对博物馆极大的支持与肯定。90年来,浙江省博物馆始终重视捐赠文物,对其进行妥善保管、定期展示、深入研究和出版宣传。

为了感谢和纪念捐赠者的付出,近日,浙江省博物馆特别策划举办了一次捐献文物回顾展,借此宣扬捐赠者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化私为公的高尚义举,展示诸位捐赠者与浙江省博物馆同舟共济的深厚情谊。同时,谨以此特展,向一直以来支持浙江省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捐赠者及其家属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展览分“从博览会到博物馆”“乡贤回馈 造福桑梓”“境外遗珍 殊途同归”“收藏今天 为了明天”四部分。

捐赠者们无私奉献、化私为公的义举,使私人收藏走出封闭的书斋,进入博物馆,走进大众的视野,为公众所鉴赏,留芳、泽后。借此,浙江博物馆希望有更多的社会人士,与博物馆一起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作出贡献。

展览时间:2019年11月22日——2020年3月8日

展览地点: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浙江西湖美术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慧媚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
业界大咖热议区块链未来 看好产业发展
九合创投王啸:物联网2C服务数据可衡量创
清华教授沈阳:大数据的本质是提升我们的洞
中国人民大学杨东:没有法律保护,区块链产
网易杭研汪源:5G要结合ABC+IoT技
华为云胡维琦:未来手机只是信息入口 所有
直击金鸡奖红毯,杨幂、周冬雨等女星盛装出
上海“最严垃圾分类”施行四个月 效果远超
惊艳!国际花滑大奖赛隋文静韩聪夺冠挺进总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