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州有多少红色博物馆?它们有什么特色?
2019-11-22 06:39:47杭州网

一本书一个展 带你边逛边学党史

杭州日报讯 杭州现在有多少红色博物馆?答案是32家。它们有什么特色和闪光点?11月21日上午,在杭州西湖区公安分局内举行了一场“红色博物馆之旅”展览开幕暨红旗书屋授牌仪式,展览用32块展板互动介绍了这些红色博物馆吸引人的地方。现场逛完展览的人都感慨,没想到杭州还有这么多可以边逛边学党史的地方。

这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也启动了杭州红色流动博物馆在警营的红色之旅。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该展览将结合西湖公安分局正在开展的初心教育实践活动,在辖区的10余个派出所巡回开展。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主办,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西湖区公安分局、杭州晓风图书有限公司、杭州一帜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用流动展览的形式,对专属杭州的红色财富进行广泛宣传,走进广场、走进社区、走进机关,把红色传统发扬光大并挖掘出新的时代内涵,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市文明办副主任刘婷在致辞中表示,杭州是一座有着丰富红色基因的城市,这些熠熠闪光的红色宝藏和杭州的湖光山色一起,散发出夺目的光彩,是杭州人民共同的精神财富。

目前,在杭州各地,分布着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杭州笕桥抗战纪念馆、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还有展示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小营·江南红巷、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等蕴含丰富红色资源的博物馆。

2016年12月,杭州市成立了全国首家红色博物馆联盟,联盟成员包括遍布于杭州市13个区县(市)的32家红色博物馆,联盟用图片、文字、讲解、座谈等多种表现方式,展示各个博物馆的特点、重点及闪光点。

配合此次展览的《逛红色博物馆学党史》一书已由红旗出版社出版。书中除了有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的背景、特色、景点链接、党史人物外,还增加了扫二维码连线场馆、互动答题等内容,书后附有一张精心绘制的手绘地图,让阅读更有亲和力、感染力与说服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神奇“不冻河...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企业亮相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 助力建设
杭州“品质出海•知产合规”峰会:发展标准
为更美好的世界而创新!第三届中新国际技术
定格杭城秋季美景 杭州36条道路“秋叶不
刷单?违法!
地铁3号线松木场站二期施工 曙光路交通受
道路坑洼、沉陷等实现自动监测 下城区云上
“26度穿衣公式”火爆网络 医生提醒需注
醉酒男子在派出所里抽烟,还一把推倒民警,
无耻!这个惯偷专偷“救命钱”不思悔改再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