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七十初度越春秋 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元年展开展 浙越建团70周年系列活动同步启动
2019-11-19 07:00:0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11月18日上午,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庆祝浙江越剧团建团七十周年——“七十初度越春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元年展在浙江图书馆举办。

作为越剧的发源地,浙江越剧名家辈出,名团傲立。有着70年发展历史的浙江越剧团,有着35年发展历史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都是中国越剧院团中的佼佼者,一个迎着新中国成立的朝霞诞生,一个伴着改革开放的春天成长,创造了各自辉煌的历史。今年,两大越剧名团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融合为现在的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开启了浙江越剧的新元年,继续谱写“女子越剧”和“越剧男女合演”时代新的篇章。

此次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元年展,精选了两团建团以来部分优秀作品剧照和部分老物件,以纪实的方式,讲述越剧人奋斗的故事。那一张张满载历史厚重感的影像,一件件雕刻时代年轮的珍稀物件,展示的是几代越剧艺术家勤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历史高光时刻,也展示着越剧人的一份坚定文化自信与创新发展。

与此同时,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庆祝浙江越剧团建团70周年——“七十初度越春秋”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据介绍,为隆重庆祝浙江越剧团建团70周年,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统筹部署推出系列纪念活动:12月4日,将在杭州剧院举办“七十初度越春秋”纪念音乐会,届时大量浙越优秀代表剧目将以片段展示的形式重回舞台;12月5日,将举办一场全国艺术专家代表共同参与的艺术研讨会,新老艺术家欢聚一堂,重温70载光辉历程。此外,还将推出纪念画册、纪念文集、纪录片、《浙江越剧团建团70周年唱段精品集》及配套的曲谱,以文字、视频、音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全面呈现浙越70年所取得的艺术成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盛京美如...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碗从天降?这次一楼的老张终于忍不了了
揪心!7名驴友深夜被困大明山悬崖
气温犹如过山车 杭城一秒入冬

<
浙江“民生民意杯”第八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
四大工种全国前20强出炉!第十五届“振兴
浙江首个“国字号”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今天在
【我和我的祖国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孔胜
内蒙古卫健委:42名与锡林郭勒盟鼠疫患者
山西平遥二亩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16人
亲自指导降落伞训练金正恩极满意 最后大合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