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中意美食新丝路烹饪教育联盟成立
2019-11-14 21:51:50杭州网

杭+新闻 通讯员 时忆宁 记者 方秀芬

今天,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意中友好协会指导,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主办的中意美食新丝路烹饪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2019中意美食文化周开幕式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成立仪式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院长杜兰晓致开幕辞。她表示,意大利是古丝绸之路的终点,也是新丝绸之路的天然枢纽。在中意建交50周年来临之际,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牵头,联合意大利ALMA厨艺学院、意大利歌诗达、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杭州饮服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中意美食新丝路烹饪教育联盟”,旨在于更好地培养两国国际化烹饪人才,规范两国餐饮行业标准,促进两国餐饮经济和文化的深入交流。

意大利ALMA国际烹饪学院大中华区代表蒋培华介绍联盟成立背景。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成立中意美食新丝路烹饪教育联盟。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沈坚向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意大利ALMA厨艺学院设立的两个秘书处授牌。向联盟轮值会长单位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授牌,并向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意大利ALMA厨艺学院设立的两个秘书处授牌。

在主旨演讲活动中,意大利婚庆西点大师费德里卡·菲尤凯媞的《我的意中美食之旅》,意大利ALMA国际烹饪学院大中华区代表蒋培华的《专业与激情》,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厨艺系教授、浙江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饮食文化研究所所长何宏的《馅饼与披萨——中意美食文化的内在逻辑》,从多个角度共同探讨如何推进中意美食文化交流互鉴,美食文化教育领域共建共享。

在主题论坛活动中,中意与会嘉宾们就“‘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意美食文化融合之路”主题展开讨论。2019年正值歌诗达亚洲集团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合作满十年。该集团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建立了邮轮实训中心,设立了实训基地,开设了订单班。此次集团餐饮运营总监彼得·卡卢西也到访参加论坛。在论坛上,大家普遍认为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意美食文化融合之路必须融合中意美食文化的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搭建文明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通过校地、校企、校际及多边合作,以技术研发、教育培训、人才交流为主要手段,实现资源共享、文化互通。

本次2019中意美食文化周活动持续到11月18日,期间将开展中意烹饪技艺交流会,中意美食电影展播、中意烹饪教学交流活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与意大利ALMA国际烹饪学院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意大利ALMA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意大利美食品鉴会等活动。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时忆宁 记者 方秀芬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遥望滇池天水...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快递小哥亲手送的快递转眼不见了!监控拍到
吓人的“针孔”  浙江公安挖断一条黑色产
消薄增收看富阳 市政协赴富开展专项集体民
134户廉租房家庭本周日选房   线上也
杭州II型糖尿病近5年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12月11日起,杭州租房都要网签啦!
“中欧科研快车”驶入拱墅 开通浙江首站
男子没票闯检票口被拒:你这样不耽误我事情
苏州一男子为蹭车位手绘车牌 太逼真骗过停
河南三门峡直升机驱赶白天鹅? 调查称系飞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