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相伴舞翩跹”国标舞会掀起舞蹈风暴 红色题材舞蹈《黎明》惊艳亮相
2019-11-11 07:25:3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姜雄)11月9日,在杭州最美的秋季,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国标舞爱好者盛装汇集杭州,共赴“相伴舞翩跹”国标舞会,掀起一场舞蹈风暴。

说起这场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的国标舞交流活动,不得不提它幕后的推手——杭州闻涛舞略舞蹈工作坊的掌门人王涛。虽然王涛今年才22岁,但却有12年的舞龄,曾获得黑池舞蹈节(中国)世界排名21岁组第五名、第六届北京国际标准舞大赛A组摩登冠军、2018罗马世界锦标赛21岁摩登亚军等诸多大赛荣誉。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成功考入北京舞蹈学院国际标准舞系的第一个杭州人。要知道,每年北舞的国标舞系,仅仅只招收6男6女12名学生。

虽然国标舞之于杭州而言,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去年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之后,王涛还是义无反顾地回到家乡,与搭档聂紫伊携手一起创办了闻涛舞略舞蹈工作坊。“当时得知我要回杭创业,我在北舞的老师们都很支持,他们都觉得杭州是一座很美的国际化城市,但在国标舞这块发展还是欠缺的,希望我能够在家乡更多地普及国标舞,也能增进杭州舞者与全国乃至国际名家的交流。”王涛表示。

眼下,位于城北小河路的闻涛舞略舞蹈工作坊即将开幕,而他的学生,也越来越多。“线下跟我学舞的就有200多个,我们还在线上开设了视频教学,也有3000多名学生。”王涛告诉记者,今年第二次的舞会,他不仅邀请到了他的老师——国标舞大师、世界冠军杨超开设专题讲习会,还开设了城市对抗交流赛环节,让各个城市的舞队都参与对决。“我们平时还在给浙大摩登舞社团教授国标舞,别看他们都是学计算机、工程学的硕士、博士,但是跳国标舞一点也不赖。”王涛透露,这次浙大摩登舞社团也将派出四队男女组合,参加城市对抗交流赛。

在舞会开幕,王涛和搭档聂紫伊还专门设计了一出全新的红色题材舞蹈《黎明》。聂紫伊扮演的是一位潜伏在国民党的地下党女特工,王涛扮演的矛盾先生则在不知道真相的情况下与她争抢情报,整个作品不仅有动人的剧情,还有浪漫的情感,令人惊艳,赢得了潮水般的掌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分36秒,100亿;12分49秒,50
首届千岛湖论坛在淳安举行 国内外顶尖专家
保俶塔封闭式施工维修进行时 脚手架已基本
张勇打CALL,“猫晚”重磅,商家千人团
发放“钱塘人才卡”、成立人才之家……杭州
全省首试“人才创业险” 余杭“国际人才
耗时两年多 蒋村这个车库让几万居民受益
13岁外国少女流落街头 被骗婚遭两任“丈
网约车司机酒驾被查,不止丢“饭碗”、罚款
有沙发、有卧铺、有空调 厢式货车非法载客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