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建德第八届柑橘节开幕 橘子香里采橘忙
2019-11-11 07:25:10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张雅丽)空气清澈、果树成林的建德市三都镇,迎来了一年之中最具“橘香味”的季节。昨日,建德橘子小镇嘉年华暨第八届柑橘节开幕,种植面积达到2.8万亩柑橘园,栽种了“宫川”、“由良”、“红美人”、“沃柑”等四大柑橘品种。作为建德的冬季农旅融合项目,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香甜的柑橘,也可以游橘园、摘橘子甚至当一回橘农。

建德山清水秀,生态资源十分丰富,这里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草莓之乡、中国优质柑橘之乡、中国高山蔬菜之乡、中国果菜无公害科技示范市和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

三都镇,位于建德东部,地处“杭州—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黄山”黄金旅游线中段,新安江、富春江、兰江在此交汇处,也是柑橘节的主场地,这里每年可以生产高达6万吨的柑橘。基于优越的气候、高肥力的土壤、充沛的灌溉用水,孕育出了果皮光滑、色泽鲜艳、含糖量高、化渣率好的优质柑橘,年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

第八届柑橘节期间,推出了“漫游橘海橙色毅行”、“三都柑橘采摘游”、“‘山里人’体验游”、“三都柑橘邀请游”等系列主题活动,还设置吃橘子比赛、柑橘新品种展示、毅行奖品兑换等游客互动环节。意犹未尽时,游客还可以打一臼麻糍,品一笼美味灰汤粽,在尝尽不同风味的美食之外,感受三江两岸风情,体验一回趣味盎然的独特民俗文化。除此之外,游客也可以到“中国九姓渔民第一村”的三都渔村,品“九姓九菜”、赏“九姓渔民水上婚礼”、“九姓渔火”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分36秒,100亿;12分49秒,50
首届千岛湖论坛在淳安举行 国内外顶尖专家
保俶塔封闭式施工维修进行时 脚手架已基本
张勇打CALL,“猫晚”重磅,商家千人团
发放“钱塘人才卡”、成立人才之家……杭州
全省首试“人才创业险” 余杭“国际人才
耗时两年多 蒋村这个车库让几万居民受益
13岁外国少女流落街头 被骗婚遭两任“丈
网约车司机酒驾被查,不止丢“饭碗”、罚款
有沙发、有卧铺、有空调 厢式货车非法载客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