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战争大片《决战中途岛》 堪比纪录片 《指环王》导演拍了部一战老兵高分纪录片
2019-11-09 07:50:25杭州网

大鹏柳岩演的小人物

哭中带笑笑中带泪

与《决战中途岛》同天上映的还有大鹏和柳岩主演的《受益人》。不同于前者,《受益人》关注的是小人物,三个主角,一个是网吧管理员兼代驾司机,一个是网络女主播,一个是保险员,各自以自己的方式活着。

作为宁浩主导的“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继路阳导演的《绣春刀Ⅱ:修罗战场》、文牧野导演《我不是药神》之后,推出的第三位新人导演申奥的作品——《受益人》,也明显带有宁浩一贯喜欢的黑色幽默。大鹏饰网吧管理员兼代驾司机吴海,为了给患哮喘的儿子治病,在好友的唆使下,使出“花式套路”追求网络女主播岳淼淼(柳岩饰),试图娶她为妻并骗其签下受益人为自己的保险单,再制造意外获取巨额赔偿……

但在这场骗局中,吴海真的爱上了主播。而主播的生活其实也没有看上去那么光鲜,母亲早逝,父亲瘫痪在家,家里还有一个未成年的弟弟,为了讨好粉丝,不敢说真实年龄,也不敢以真面目对着镜头,为了吸引流量,硬生生吃坏了胃……代驾碰瓷、骗保、直播刷礼物等也在电影里一一呈现。

本以为这种题材的电影多少会有点沉闷,但实际上哭中带笑,笑中带泪,之前电影在杭州提前点映的时候,字幕亮起时,电影院里响起了持续几秒长的掌声。

推荐这部《指环王》导演拍的高分片

只在部分影院上映

如果说前两部题材过于沉重,那么本周还可以选择杜琪峰执导、韦家辉编剧的励志爱情电影《我的拳王男友》。杜琪峰和韦家辉这对金牌组合,曾联手打造了《单身男女》《瘦身男女》《盲探》等多部爱情电影,这一次他们又讲了一个爱情故事,但又不止于爱情,还融入了拳击。向佐饰演的鲁虎,原本的人生理想是开一家火锅店,但为了女友小娟,还有师傅,登上了拳台,最终成了“拳王”。

最后再推荐一部豆瓣8.9分的纪录片《他们已不再变老》。导演是曾执导过《指环王》三部曲、《霍比特人》三部曲的奥斯卡金像奖导演彼得·杰克逊,电影讲的则是1914年—1918年一战士兵的日常生活。

据彼得·杰克逊透露,剧组光看完听完200个士兵的600个小时的访谈,以及100个小时的影片资料,就花了一年。片中大部分史料之前从未公开过。因为原始视频是黑白资料,主创团队应用了最顶尖修复、上色及3D技术,将百年前影像进行全彩修复,并重新加入声效,以及通过辨认唇语加上必要的对白,以英国老兵口述史为旁白还原一战士兵遭遇和感受。

我们经常在电影中看到的士兵是勇往赴死,但有一个年轻士兵说:“当你快死的时候,你的一生会闪过眼前,但19岁的我实在没什么人生。当子弹飞来,我只想到‘我会活下来吗?’”

影片将于一战结束101周年纪念之日,也就是下周一11月11日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杭州观众可以在新远国际影城、杭州百老汇影城、百美汇影城、万达影城(万达广场)、金象影城、卢米埃等多家加盟艺联的影院看到此片。

今日排片(杭州地区)

决战中途岛(新)

少年的你

受益人(新)

终结者:黑暗命运

天气之子

我的拳王男友(新)

宠物联盟(新)

中国机长

沉睡魔咒2

为国而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专家免费鉴宝 2019秋季国际(杭州)文
运河畔“高甜”时刻   2019大运河·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
杭州江干的先行救助机制“火”了 24小时
杭州首个纯租赁住房项目样板房亮相啦
动物立冬也进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揭秘动物
茶香中华 茗战龙坞 第六届中华茶奥会开幕
因超生被辞退的广东民警:孩子是意料之外,
11名被困人员无生命迹象 广西南丹矿山坍
智能机器人在高压变电站开始“上班”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