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今天明天去2019美院学生作品展卖会“淘艺术”
2019-11-09 07:48:2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余夕雯 文/摄)每年秋季,中国美术学院许多学生都会走出“象牙塔”,用作品接触社会。

昨天,美院南山校区二楼中庭聚集了一大批艺术爱好者,他们是专门赶来“淘宝”的。一年一度的学生作品展卖会暨第三届大学生创意生活节在这里启幕。

来自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150余位在校学生带来了550余幅书画作品,包括国画、书法、油画、版画等门类。

特别优秀的作品,通常很快就被人相中,但昨天,有人想买心仪作品,却未能如愿,原来它们已经提前在快抱App被人预订了。

展卖会现场

提前在快抱App上预订

不担心喜欢的画被别人买走

历年来,现场的书画作品,尤其是特别优秀的,在开展第一天就会被买家们迅速买走,很多人等周末有空再去,发现墙上都是大片的空白,早就没有多少画可买了。

这种火爆的场面,在今年的展卖会上又上演了。据美院工作人员统计,仅昨天下午1:30至5:00短短三个半小时,一共售出了120多件作品。买家热情到什么程度?很多人一买就是三四幅。“就跟在免税店里扫货一样,根本停不下来。”一个学生形容道。

正是事先考虑到这种畅销情景,在展卖会开始之前,我们快抱App就联合中国美院特别推出了线上学生展卖会精选版,展示10件优秀学生作品,相当于是一个线上VIP专场。看中喜欢,不用等展卖会开始,直接就可以在线预订下单。活动上线不到一天时间,就有8幅作品被提前抢购。

昨天记者在现场,遇到了在快抱App线上预订了两幅画的李先生,他是一名室内设计师,杭州不少时髦餐厅的室内设计就出自他之手。李先生说起买画的原因,除了相对适中的价格以及对学生创作的鼓励,更多的还是发自内心的喜欢。他相中的两幅都是版画,前一晚在快抱上看到后,没有过多犹豫,直接就付了定金,昨天一开展就来到现场,“可能是因为自己学的就是设计,就会比较喜欢有些创意和想法的作品。我原先也是美院毕业的,这届学弟学妹们的水平不错。”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的学生作品,在现场占了很大比重。雅致的工笔花鸟、写意的青山秀水以及妙趣横生的人物画,还有各种书体的书法作品以及篆刻等,作品或临摹宋代绘画或自由创作,题材很丰富。

书法与篆刻专业的学生郑道骏刻了一方“欢喜”印章,在现场也是非常“讨喜”,被好几位买家同时相中。不过,因为林女士提前一天在快抱App上预付了定金,顺利成为这方章的新主人。林女士说,她在朋友圈晒了“欢喜”后,引来许多朋友羡慕嫉妒。

公务员赵女士也在快抱平台上预订了两幅国画,不过昨天是工作日,没时间去现场,她打算今天去取画。“线上预订就这点好,不用担心喜欢的画被别人买走,随时可以去。”

展卖会今明两天继续

说不定你也能遇到心仪的作品

买家买到了心仪的画作,学生们也有不少收获。比如书法系的杨森,在自己的作品前遇到了吕女士,“同学请问这幅字是谁写的,我很喜欢。”杨森是个有点腼腆的男孩,今年刚刚大一,“我的。”简单聊了几句后,吕女士就加了杨森的微信并把这幅字买走了。“大一就能写得这么老练,很有前途。”吕女士说,她还想买一幅尺幅更大一点的挂在家里,留了微信是想有机会再找杨同学定制。

中国美院国画系大三的几位女生,之前很少参与这样向社会开放的展览。昨天也结伴来现场,看看有没有人中意她们的作品,没想到自己挂在墙上的画早已被买走了。对于她们来说,参加展览,除了可以多积累些经验,这也是一个自力更生的好机会。“有人买走了自己的画,当然很高兴啦,不用家里给零花钱了,有能力证明我自己。”

记者观察了一下,这次展卖会上的全部作品都是由学生自主定价,从两三百元到两三千元不等,美院的各专业老师会对学生作品的价格进行审核,尽量保证在一个比较合理的范围内。

天价艺术品对大多数人来说太遥远,不妨把眼光放长远些,多关注一些有潜力的年轻人,说不定他们中就藏着未来的艺术大师。想要淘艺术品的朋友,今明两天展卖会还将继续,可以到南山路的中国美院转转,没准就能选中一两件让你心动的作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专家免费鉴宝 2019秋季国际(杭州)文
运河畔“高甜”时刻   2019大运河·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
杭州江干的先行救助机制“火”了 24小时
杭州首个纯租赁住房项目样板房亮相啦
动物立冬也进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揭秘动物
茶香中华 茗战龙坞 第六届中华茶奥会开幕
因超生被辞退的广东民警:孩子是意料之外,
11名被困人员无生命迹象 广西南丹矿山坍
智能机器人在高压变电站开始“上班”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