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集结西区、百老汇顶级班底 音乐剧《贝隆夫人》终于来了
2019-11-08 06:58:0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厉玮)美国当地时间7月31日晚7点45分,百老汇剧院的剧目宣传灯牌同时熄灭了一分钟。这一分钟,是为91岁的“音乐剧之王” 哈罗德·普林斯送行。

在近70年的音乐剧生涯中,普林斯总共导演或制作过《西区故事》《剧院魅影》《百老汇王子》等50多部音乐剧、话剧和歌剧,收获多达21项托尼奖。其中,他与作曲家安德鲁·韦伯合作的《贝隆夫人》,不仅囊括了当年百老汇音乐剧界的大量奖项,更是以一曲《阿根廷,别为我哭泣》风靡全球,甚至成为阿根廷的“第二国歌”。

普林斯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雷克雅未克的夏天,而他的旷世巨作《贝隆夫人》即将唱响杭州的暮秋,于11月13日-17日登陆杭州大剧院。

1978年,音乐剧《贝隆夫人》在伦敦西区爱德华王子剧院举行全球首演。该剧以二战前后阿根廷充满巨变的历史进程为背景,重现了阿根廷前“第一夫人”艾薇塔·贝隆波澜壮阔的传奇一生。

第二年,普林斯将《贝隆夫人》从伦敦带到纽约,这部以阿根廷前“第一夫人”艾薇塔·贝隆为原型的音乐剧不仅在伦敦西区大获成功,也在百老汇场场爆满。在之后的几年里,《贝隆夫人》一直是百老汇常驻剧目。首演至今,该剧已连续上演3176场,相继横扫奥利维耶及托尼奖等20多个重量奖项,更是成为首部获得东尼奖“最佳音乐剧”的英式音乐剧作。

不过,如果没有普林斯的点金胜手,《贝隆夫人》很可能会被淹没在60-70年代的摇滚音乐剧大潮中。那么,这部震撼伦敦西区与美国百老汇的史诗巨著是如何被成就的呢?

首先,《贝隆夫人》集结了西区、百老汇赫赫有名的顶级班底,普林斯执导、韦伯作曲之外,由因迪士尼而扬名天下蒂姆·莱斯填词。

正因为普林斯的“妙手生花”,通过缩减歌曲、加入纯配乐段落、修改歌曲内容的戏剧性设定的方式,将碎片式的现成素材改变成线性的故事内容。最终,《贝隆夫人》从最初的摇滚专辑,变成在音乐剧舞台上呼风唤雨的史诗巨制。

而且,普林斯最为擅长大场面调度和电影化的舞台呈现技法,这在《贝隆夫人》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将“点面结合”“蒙太奇”等好莱坞巨片的技法运用在音乐剧在当年开了整个业界的先河,类似技法在后来1986年同样由他执导的《剧院魅影》再次得到展现。

在音乐上,大作曲家韦伯出手,全剧经典唱段迭出。其中,《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至今仍广为传唱,经久不衰。此外,该剧在韦伯的调配下,曲风囊括了南美爵士、蓝调、探戈、华尔兹及流行音乐等元素,架构出多彩多姿的民族情感与波澜壮阔的史诗气派。

最令人期待的是,此次来杭的《贝隆夫人》正是依照普林斯原版导演手法进行排布的。普林斯+韦伯+蒂姆·莱斯,这样的“超级碗”组合强强联手,还有什么错过的理由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东方白鹳“起...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城市大脑”真的便捷?77类证照实现电子
杭州清泰街居民家中发生燃气事故 燃气公司
科技人才周满八周年 桐庐招揽人才志在“引
三堡二线大修! 广大船员合理安排船期
杭州父子俩酒后吵架,盛怒之下儿子挥拳袭警
1.7厘米的鱼刺穿过伢儿食管 医生:坚果
突破次元壁!杭州首个公安融媒体工作室成立
一男一女酒后挤在驾驶座开车 同触犯危险驾
广西南宁一女孩失联2个月 出门前家属还叮
河北禁止高校学生公寓乱收费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