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诗人》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首映获好评
2019-11-07 06:45:48杭州网

宋佳、朱亚文“将日子过成了一首诗” 甚至一条毛裤都散发着爱情的味道

杭州日报讯(首席记者 张磊)11月6日,由刘浩编剧、导演,宋佳、朱亚文主演的电影《诗人》在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举行了国内首次展映,该片曾成功入围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受到日本观众的喜爱。展映当天导演刘浩现身首映会现场,并和观众进行映后互动。

《诗人》的故事背景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矿工李五和贤惠的妻子陈蕙将日子过成了一首诗,成为人人羡慕的神仙眷侣。为了丈夫的才华不被埋没,陈蕙用尽心力将他的诗集整理成册,成全了“诗人”李五,却错失了夫妻缘分。多年之后,李五成为大诗人,但陈蕙却离开了他身边,最后李五身亡,陈蕙疯魔地和他的影子与气味相伴在一起。影片在新疆的主要拍摄地为石河子、哈密等地,露天煤矿、蒸汽机、火车等因高度还原影片所需要的年代感而成为重头戏的拍摄地。

这部电影虽然叫《诗人》,但是电影里一句诗都没有,是故意如此设置的,因为电影中朱亚文饰演的“诗人”并不是纯粹的诗人,而是想要借“诗”飞黄腾达,走上仕途。反而是宋佳实验的陈惠,一直都是爱的特别纯粹,更像是“诗人”。

有观众在映后采访中说道:“富有年代感的浓郁爱情气息洒落各处,一个暖瓶、一个暖水袋,甚至一条毛裤都散发着爱情的味道,令人回味。”

宋佳和朱亚文在《诗人》中饰演时代巨变中的诗人与他的精神缪斯,两人诗意又让人心碎的爱情感动了观众。这是两人继《闯关东》《陆垚知马俐》《建军大业》《犬之岛》后再次合作,两位演员都是被剧本打动,低片酬参与本次演出。

认识十多年,六度合作的二人此次扮演夫妻,默契情谊下的演绎更真实可信。聊到二人的默契度,朱亚文表示,“我跟小花在一起的时候,就连她的脚步声、她的喘息、她转身的节奏,这些东西我都非常熟悉。”

谈及片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毛裤”,宋佳曾说因为自己是东北人,对毛裤很熟悉,有种特别的情感。朱亚文则认为毛裤是一个很好的象征,能将片中男女主角亲密的夫妻关系表现出来。“我很喜欢那个。其实当时看剧本的时候,我觉得这一笔写得很妙。第一、他的形态很美;第二、又很有夫妻之间的情趣;第三、毛裤蕴含着家庭的意味。另外还能感觉到母子关系,就是李五跟陈蕙既是夫妻、又有母子之间那种连带关系。我很喜欢这个情感。”

刘浩导演认为:“毛裤是片中一个重要意象,是那个时代最好的爱情象征,而时代变迁对个人境遇的影响,是我想在《诗人》中表达的主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多彩秋色“绘...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首次使用
杭州这场赛了两个多月的大比武,终于迎来了
杭州地铁向你发出诚挚邀请,一起来“3小时
共享500余个“孝心车位” 拱墅区全面推
杭州青年学生代表赴韩参加第十届济州国际青
让陪伴归位——江干五福社区“孝心车位”点
浙江音乐学院2019实习乐团全省巡演正式
广州一辆载有37名学生客车与货车相撞 致
柳青就顺风车限制女性夜间使用问题致歉:如
上百万买的法拉利超跑被偷,他不报警却花了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