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2019年青少年鼠年生肖邮票绘画大赛启动
2019-11-07 06:37:4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俞倩)邮票,不仅是一种邮资凭证,更是展示文化的重要窗口,是艺术设计、印制工艺与传统文化内涵的深刻融合,展示了丰富的社会历史和文化艺术风貌。为弘扬邮票艺术,提高少年儿童的艺术修养,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促进当下美育事业的蓬勃发展,2019年末,韩美林艺术馆联手中国邮政杭州分公司、杭州市美术家协会青少年分会共同举办邮票绘画大赛。

11月3日下午,鼠生肖邮票绘画大赛启动仪式在韩美林艺术馆举行。主持人用游戏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了邮票知识,并通过韩美林先生的话,鼓励他们以笔为马、以纸为鞍,用手中的画笔表达自己的梦想,用执着和信念支撑艺术的追求。在艺术馆的大佛前,孩子们进行了集体长卷泼墨画创作,树影婆娑的生态环境和水墨氤氲的艺术创作融为一体,参与创作的孩子每人获颁创作证书一份。朱学斌馆长表示,作为文化单位,艺术馆愿意为孩子们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让他们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和风采,用想象力和创造力画出鼠生肖邮票。

启动仪式上,艺术馆专门安排了一座神奇的声波电话亭,声波亭中有专业的录音设备和打印机,对于还不会熟练书写的小朋友,可以将自己对鼠年的心愿和祝福用声音录制在明信片上,邮寄给长辈和好朋友。配合启动仪式,艺术馆公教厅还举办了“时空穿梭”邮票展,既有珍贵的稀少邮票,又有艺术绘画类邮票,通过邮票艺术展示深厚的文人情怀和社会知识。

本次大赛征稿将持续到12月底,以“鼠年迎新”为主画面,可融入生肖鼠、杭州景点、民俗故事、卡通鼠形象等创作元素,进行鼠邮票绘画创作,不需设邮票齿孔、铭记和面值等,想了解更多投稿详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杭州韩美林艺术馆”。评比结束后,韩美林艺术馆将举办部分优秀作品专题展,同时在“杭州韩美林艺术馆”公众号上展示部分优秀作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多彩秋色“绘...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首次使用
杭州这场赛了两个多月的大比武,终于迎来了
杭州地铁向你发出诚挚邀请,一起来“3小时
共享500余个“孝心车位” 拱墅区全面推
杭州青年学生代表赴韩参加第十届济州国际青
让陪伴归位——江干五福社区“孝心车位”点
浙江音乐学院2019实习乐团全省巡演正式
广州一辆载有37名学生客车与货车相撞 致
柳青就顺风车限制女性夜间使用问题致歉:如
上百万买的法拉利超跑被偷,他不报警却花了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