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办赛以来规模最大田径赛事!首次使用真实火炬塔 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杭师大举行
2019-11-06 21:22:25杭州网

杭+新闻 通讯员 陈鑫 记者 方秀芬

11月6日下午,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本届运动会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以“顽强拼搏,共享精彩”为主题,全面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高校体育工作的成果,集中展示当代大学生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在欢乐的乐曲声中,1200余名学生带着对本届运动会的祝福,跑入会场,“欢聚师大”,汇成一股蓬勃的暖流,现场观众齐声鼓掌。随后,来自全省各高校92个代表队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裁判员等依次入场。在优美的舞姿和动听的歌声中,“百十学脉”逐一展现了杭师大走过的西湖时代、钱塘江时代、科创时代的风采,迈向实力强劲、特色鲜明、文化厚重的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在观众面前呈现;“意合乾坤”的乐曲是为本届省大运会专门制作的,柔美的舞蹈和阳刚的武术共同呈现了一场刚柔并济的表演;“我心飞翔”中,同学们从四面涌来,如潮之水,瞬间覆盖舞台,时而汇成翅膀搏击风浪,时而化为船帆勇立潮头,翻腾在钱塘大潮中,起伏在东海巨浪中,表达了师生对美丽生活、美好未来的向往与期待;“奋楫者先”将各种运动元素逐一呈现,篮球、足球、排球、自行车等都被搬上舞台,时尚动感的旋律,青春活力的表演成为演出的又一看点……

“开幕式演出全部由学生完成。”杭师大校团委副书记陈勋说,“像参与‘龙腾盛世’演出的同学多数没有表演经验,我们就是想让大学生在属于自己的盛会中乐在其中,运动起来。”

文体汇演结束后,开幕式最神圣的点火仪式来临。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的“最美志愿者”寿泽榆,后勤集团动力维修技术员、“金牌师傅”林伟国,全国优秀教师丁贤勇教授,健美操健将级运动员何惠敏,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学霸”黄心怡同学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潘志庚教授等6名火炬手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步入会场,接力点燃了13米高的火炬塔。

据了解,本次开幕式首次使用真实火炬塔点火,超过1500名运动员和赛会相关工作者进驻杭师大仓前校区,是省大运会办赛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田径赛事。本届运动会前后为期2年,共有106所高校11000余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包括10个大项142个单项,将产生407项冠军,1221枚奖牌。在此之前,武术、足球、健美操等单项赛事已分别开展。接下来,来自全省各地的1300余名大学生健儿将角逐400余个田径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本次赛事的708名杭师大志愿者中,大部分曾服务于世界互联网大会、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等大型赛事活动,志愿服务经验丰富。杭师大附属医院也为本次赛事专门配备了一支优秀的医疗队伍,确保赛事圆满完成。

据介绍,本届省大运会是全面展示我省大学生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重要舞台,也是集中反应新时代浙江学子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对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带动体育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东道主,杭州将以最大的热忱、最优的服务,努力打造安全和谐、健康阳光的比赛环境,为大运会提供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希望广大运动员尽情释放对体育的热爱,充分展示运动才华,朝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冲刺,并在公平竞赛、团结互助中结下深厚友谊,希望能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把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进一步融入杭州“一城一窗”建设中,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陈鑫 记者 方秀芬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多彩秋色“绘...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地铁向你发出诚挚邀请,一起来“3小时
共享500余个“孝心车位” 拱墅区全面推
杭州青年学生代表赴韩参加第十届济州国际青
让陪伴归位——江干五福社区“孝心车位”点
浙江音乐学院2019实习乐团全省巡演正式
交警查车吃了一惊!7个座位仅剩2个 面包
男子欲卖车,不料高速上被拦下!交警一查竟
广州一辆载有37名学生客车与货车相撞 致
柳青就顺风车限制女性夜间使用问题致歉:如
上百万买的法拉利超跑被偷,他不报警却花了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