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爱情剧扎堆上线 满屏都是浪漫的味道
2019-11-06 10:40:2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杜青宝

天气越来越凉,国产剧也进入了“抱团取暖”的恋爱模式,各个视频平台的页面,都透着一股甜腻气息,关于青春、爱情的剧集扎堆上线。

这类剧最大的特点就是故事浪漫,看着轻松。当然,这种“高甜剧”有点赞的,也有吐槽的,目前来看,口碑最好的是许魏洲、乔欣等主演的《我不能恋爱的女朋友》。

许魏洲&乔欣

《我不能恋爱的女朋友》

播出平台:优酷视频

播出时间:每周二20点更新

第一次看到这个剧名时,心里有点迷惑, 不能恋爱的女朋友,到底是什么女朋友啊?看了之后才发现,这个剧的套路不算新奇,也就是有一个有趣的设定:平凡女孩丁小柔(乔欣饰)年幼时的意外“诅咒”,深信自己将永远不会得到幸福,长大后的她遇见了“失眠先生”迟信(许魏洲饰),两人从接连不断的误会相识,然后到以欢喜冤家的状态接触交往,直到后来彼此欣赏,逐渐走到了一起。

剧集播出后,效果还不错,有网友总结:这部剧从选角上是俊男靓女型的爱情剧,其实却是那种傻乎乎的喜剧,虽然有些桥段看起来有点“土”,但轻松搞笑,蛮好玩的。能够让观众看得开心,除了剧情和人设,还要赞一下男女主角的表演,乔欣把丁小柔那股子跌跌撞撞的倒霉样演得很生动,许魏洲也把迟信那种遇到各种误会的手足无措,表现得很真实。

金瀚&戚薇

《没有秘密的你》

播出平台:腾讯视频

播出时间:每日更新

剧名有点“韩范儿”,后来一查,这部剧还真有韩国版。这就危险了,通常的翻拍剧,总会被不少观众吐槽,这部剧也没逃过这个“魔咒”,有网友说,车祸、淋雨,还有喃喃自语、擦肩而过,这些韩剧的元素还真是一个都没落下。

故事其实很简单,《没有秘密的你》讲述因一场车祸而产生交集的林星然(戚薇饰)与江夏(金瀚饰),十年后再次重逢,一个拥有“读心术”的高能少年和一个“废柴女律师”上演了一场爱和守护的故事。

这部剧其实还是很甜的,单看预告片就被齁住了,有人被里面的“考拉抱”甜到了,“这种痴情守护者没有一个女人能抗拒得了,万万没想到吃了戚薇和金瀚这对CP的糖。”当然,也有人无法投入进去,“有种硬拗姐弟恋的感觉。戚薇和金瀚都不错,但总感觉跟角色不太搭。”

赖冠霖&赵今麦

《初恋那件小事》

播出平台:腾讯视频

播出时间:每周一至周四24点更新

这部剧也是翻拍剧,同名泰剧是很多剧迷心中“白月光”一般的存在:剧中“阿亮学长”的扮演者马里奥正值颜值巅峰,那股子小清新和小暧昧,现在看来依旧无比美好。

中国版的演员也不差,男主角由人气偶像赖冠霖出演,女主角是演技不错的小花赵今麦,两人都是充满青春气息的年轻演员。和原版相比,除了主角姓名改了,中国版的故事还是做出了一些改编,主要讲述一心想要完成母亲遗愿的高三考生梁又年如何跟父亲化解矛盾,同时鼓励学妹夏淼淼追求梦想的故事,二人最终在同一所大学内互相陪伴、共同成长。

因为珠玉在前的缘故,中国版《初恋那件小事》虽然中规中矩,没什么毛病,但也有不少人吐槽:比如长相灵动可爱的赵今麦,没必要故意扮丑,让人很出戏;还有情节没有意外性,其中不少强行制造浪漫的桥段让人觉得不自然。

黄子韬&张雪迎

《热血少年》

播出平台:爱奇艺

播出时间:每周二至周五20点更新

主演是黄子韬,相信许多人对他的印象都停在“中二偶像”的概念上,不过在这部剧中,他的“中二气质”和男主角的人设非常吻合,反而让人觉得他本色出演,多了一份可爱。

《热血少年》由黄子韬、张雪迎主演,讲述特定历史背景下,小人物吴乾(黄子韬饰)等人的命运起伏及精神成长轨迹,传递出“少年强则国强”的爱国精神。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黄子韬这次的表演受到了不少观众的肯定,有网友夸他说,“把一个草根出身,但却非常机灵的小混混形象演得活灵活现,感觉这次找准了自己的戏路,追着看也不太会出戏。”加上黄子韬本身就有武术功底,所以拍起动作戏竟然格外流畅,也加分不少。

黄子韬和张雪迎在剧中有不少对手戏,张雪迎演技还是不错的,但在剧中,她相对比较保守,在活泼的黄子韬面前略显木讷,很多观众都希望两人早点发糖,“目前的CP感还是少了点。”

谷嘉诚&戚砚笛

《扑通扑通的青春》

播出平台:优酷视频

播出时间:每周三至周五12点更新

这部剧讲的是大学跳水队的故事,俊男靓女的颜值成了不少观众追看这部剧的最大亮点。故事并不复杂,讲述鹭岛大学跳水队面临解散危机,教练于枫找到昔日跳水界的“明日之星”江白龙、曾是泰国跳水运动员的留学生维特、新入学的腾空榜明星选手陆浩然,还有自己多年的搭档田林,四人代表鹭岛大学参加比赛,并在最终力挽狂澜的故事。

《扑通扑通的青春》有青春、励志、偶像多个元素,剧情设计轻松搞笑,观看时让人觉得非常轻松。必须要提的是,剧中谷嘉诚饰演的江白龙,不仅颜值高、身材好,演技较之以往也有不错的提升,跟他演对手戏的戚砚笛曾参加《创造101》被大家认识,甜美的外表和青春可人的气质与谷嘉诚很搭,目前也有不少关注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杜青宝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多彩秋色“绘...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临安航区首个规范化旅游码头初具雏形
浙江五姐妹4个确诊癌症 还有一个要定期复
2岁宝宝肿成核桃眼!爷爷的一个疏忽差点毁
浙江工商大学“暖心工程”送关爱 推动主题
强强联手再掀“文化浙江”新篇章 浙江演艺
杭州“二绕”工程土建进入尾声 2020年
杭州首个“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落户桐庐
首例网络个人大病求助案:男子隐瞒财产等被
外籍雇员发表种族歧视言论 中科院回应已停
4名游客受困昆明深山 警民联动雨夜救援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