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2019湖州东苕溪绿道毅行大赛即将开启
2019-11-05 09:43:5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黄捷

距离2019首届湖州东苕溪绿道毅行大赛开“走”,还剩5天!你有收到我们发出的确认通知短信吗?如果有,祝贺你。

这次报名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十来天,但我们收到1000多个报名信息,有来自湖州、杭州本省的,还有上海、江苏等周边的。最终根据信息完整度、年龄符合度及报名先后,我们发出了400条确认短信。

现在,请收下我们为你贴心整理的毅行攻略,一起“花开苕溪,毅水而行”吧!

交通、签到、领物……

你要的毅行指南都在这里

签到时间是11月9日(本周六)上午7点45分到8点30分,地址在湖州市菰城村文化广场。大家记得带着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签到台领取参赛包。

对了,参加活动前,请注意这些:活动前一晚请好好休息,养精蓄锐;毅行当天穿着舒适且适宜徒步运动的服装、运动鞋和袜子;参赛包内已备有毅行的基础补给,参赛者只需准备其他必需的个人用品如药物等,轻装上阵即可;签到后,可进行一些静态热身活动,预防运动伤害。

为了保证场地内停车有序,建议大家绿色公交出行,或是结伴搭车前往。若你是公交前往,可乘坐南浔307路至“吴沈门”公交站(下车)。

乘坐前请提前做好查询准备,留足时间,尽可能选择更早抵达比赛现场的交通方式。

秋色、人文、美食……

顺便来场湖州深度休闲游

在我们为大家准备的手绘毅行线路图上,不仅有本次毅行大赛的环形线路,还有东苕溪绿道上其他未涵盖在内的靓丽景点。完成毅行后,不妨挑几个感兴趣的,深度领略东苕溪秋日的美好吧。

吴沈门茧站所在的菰城村,是个古意悠悠的小村庄。沿着青石板路在村里悠游,能看到整洁村舍上点缀着优美墙绘,农家小院里满是绿植和花卉,生机盎然。村里还有一些精品民宿,让你可以多逗留几日,体验采菊东篱下的悠闲生活。

溪对岸是吴沈门驿站,由已报废的老吴沈门水闸改建而成,可以露营、烧烤、聚会。那里还有个极限运动场,喜欢极限运动的你,可以带个滑板去耍一把。

如果你选择往线路的南面走,在芦苇荡骑行桥和鲇鱼口驿站,都可领略到东苕溪最迷人的秋日。如登上鲇鱼口驿站的瞭望塔,远眺塔下的芦苇荡,看花开如雪,纷飞如梦境;或在西岸骑行桥上,穿芦苇荡而行,与芦花来一场亲密邂逅。

想领略林中花海吗?去走走东岸杨树林中的绿道吧。硫华菊、大滨菊、黑心菊、大花金鸡菊……再配上结缕草、黑麦芽、高羊茅,像一块华丽的地毯,铺在林间。

最后我们也给大家推荐一些经典的美食,赛后好好犒赏自己一下。

有诸老大粽子、丁莲芳千张包、周生记馄饨、百鱼宴、烂糊鳝丝、太湖炝白虾……美食虽多,但也别贪吃,否则毅行甩掉的卡路里可就翻倍回来了。

湖州1号绿道

充分挖掘沿线村落乡野趣味

东苕溪绿道以“苕溪水云绿道”为设计主题,打造“看山望水穿芦荡 赏花骑行越杉林”的多样游览体验,被誉为湖州1号绿道,定位为乡野型绿道,建设内容包括防汛道路改造约28公里、绿道建设38公里、生态修复提升面积139万平方米,还建有包括公园、驿站、极限运动场等15处景点、3座桥梁。

自去年5月正式开工,湖州市水利局经过一年多建设,目前该工程已全面建成,正式对外开放。绿道以东苕溪和南郊风景区为依托,穿越南郊风景区和东林、埭溪等村镇,串联沿线景点的同时,也充分挖掘了沿线村落的乡野趣味,打造了“杉林漫步”“古梅飘香”“芦海飞花”等特色景观,并选用彩叶植物、开花植物,做到“四季有景 多彩苕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捷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一国家级产业基地花落萧山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新技术结合“细胞方舟”计
倒卧煤气瓶是违法的 江干区一餐饮店家被罚
垃圾分类动真格 淳安县首个示范小区生活垃
创意让生活更智能 杭州青少年创客大赛开赛
投票排名保持第一却在最后落选?选手状告公
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将
男子44次挪用公款2.4亿给朋友 只因这
消防员灭火后在出警现场为女儿庆生:一个月
河南商丘高校5名女生遇害?官方回应:谣言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