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一档不太像综艺的综艺节目为什么受追捧?《这!就是灌篮2》成功密码:专业
2019-11-01 08:11:3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最近几个月,关于篮球的话题就没停过。9月的FIBA男篮世界杯、10月的NBA中国赛,还有从夏天延续到秋天的多款篮球综艺节目……这些综艺当中,最硬核的得数《这!就是灌篮2》,这周六节目将播出第11期,下周就是令人期待的总决赛以及MVP评选,围观了一季,谜底就快揭晓。

快报记者曾专程前往节目录制现场长沙东方韵动汇探班。为了能在屏幕上有更精彩的表现,球员们在台下付出成倍的努力,训练甚至比在球队时还要严格,这不只是一档综艺节目,更是一档集选手颜值与篮球专业技能相结合的“破圈”综艺。

从体育着手 王仕鹏孙悦韦德马布里都来了

完整的篮球类综艺节目,《这!就是灌篮》属首创。

去年第一季的节目模式,是以明星导师为中心,划分两支队伍比拼决胜负。在豆瓣上收获8.3高分后,今年的第二季则借鉴国家队模式,教练先选出势均力敌的红蓝两队,再经过比赛择优晋级,最后组成一支全新队伍——追梦队,与国内外篮球队进行对抗。

灌篮2只邀请了一位娱乐圈明星:白敬亭,还是篮球技能过硬的那种。常驻教练是前中国男篮主力王仕鹏、孙悦,嘉宾教练还专门请来NBA球星韦德、哈斯勒姆、尼克杨,前CBA球员丁锦辉、马布里也来客串了一把;赛制从3打3改为全场5打5……吹罚决赛的主裁判,居然是国际级裁判段铸,他可是里约奥运会唯一一名受FIBA(国际篮联)征召的中国裁判,裁判界的绝对大拿。一档综艺节目能请来这样的嘉宾及裁判阵容,感觉是不玩流量,主打专业篮球。

孙悦说,之所以将自己的综艺首秀献给灌篮2,就因为“这档节目不太像综艺,它就是一个篮球交流的平台。”灌篮2节目总制片人彭圆正透露,在第二季启动前,导演组专门收集了各方的挑刺,反省了综艺娱乐成分过多、剪辑偏碎等问题,最终明确第二季就是要做专业:“综艺和体育不能兼顾的情况下,我们决定从体育着手,先把专业性做透。不论是嘉宾的配置,还是训练营的设立,都希望先能得到体育圈的认可,同时真切地能为参赛的球员带来提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高墙”内见...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挖掘会展人才 第九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聚焦
涉案2.1亿!浙江警方侦破全国首例规模最
长江实验小学:有温度的个性化评价 是给孩
铁路停运两小时 “让路”杭州望梅路高架
9岁女儿抢同学东西还威胁老师要跳窗!“凶
飞跃丛林、横跨瀑布、穿越山洞 杭州中小学
假官司不能打!杭州法院向虚假诉讼“亮剑”
苏州常熟一公司熔炉发生事故 已致1人死亡
女子入职"高端企业" 上班不过半年损失上
戴"金箍"测走神?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