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周末快到了 这几处景色最撩人!送你西湖边的赏秋指南
2019-10-31 19:23:31杭州网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不需要叶落而知秋,杭城的秋季总是来得短暂且鲜明。

清晨空气中飘来的桂花香,大街小巷旁开始泛红的枫叶,只有在初秋的时候,暄气初消,月正圆,蟹正肥,桂花皎洁,也未陷入懔烈萧瑟气态,这是最值得观赏的。

01

茅家埠

缘溪行,忘路之远近

忽逢层林尽染秋色图

村里的房子都是白墙灰瓦,很干净,居民也很悠闲自得。里面有些小情调的民宿,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农家饭。有流水、有五颜六色的山坡、有大片茶园,秋天来这里喝喝茶、聊聊天,看看风景,清新的空气太爽了!

【推荐理由】比较好找,多条公交可达。风景不错,不远处就是灵隐寺,美食人均不高,很适合三五好友聚聚,还可以体验采茶的乐趣。

【交通】茅家埠站(197路,27路,52路,87路,游8)

02

杨梅岭

树叶落了

满目五彩斑斓

杨梅岭是一个沿山而建的小村落,粉墙黛瓦,青石板路,村子青山环抱,茶地梯田。晚上睡在杨梅岭,山的空旷使周围显得非常安静。在这里,不用刻意去做什么事情,即使什么都不做,看看书、喝喝茶、聊聊天、发发呆,在露台上感受天人合一的味道,过几日杨梅岭式隐居生活,也足以成为你可以下一次光顾的理由。

【推荐理由】评为最富有个性且原生态最好的景区村,为什么商业气息,也是杭州很美很安静的赏桂胜地。很多很精致民宿小旅馆,颇有情调,文艺范儿的或者小情侣都可以来尝试一下。

【交通】杨梅岭站(87路),下了车左拐往杨梅岭路走15分钟即可。

03

九溪烟树

红绿交错

秋天的调色盘在这里打翻

九溪烟树又名九溪十八涧,一直以来以意境深幽的自然景观取胜。这个地方真的是一年四季都是美景,去的人也是络绎不绝。秋日去,还会遇见松树飘落下来的根根针叶,九溪风景太美,经常有许多的人在这里拍摄写真集。总之,去杭州一定要去九溪十八涧,在这里,你能够遇见最美的杭州。

【推荐理由】秋季五彩斑斓的树叶,红的黄的绿的像一个调色板,完全看不够!

【交通】九溪站(103路,190路,202路,280路,308路,318路,4路,39路等)

04

太子湾公园

美如油画

除了有春日绚烂的郁金香展,深秋的太子湾独有一份浪漫。水边的红枫蔚然成林,与碧绿的水、远处的山,描绘出独有的一份五彩斑斓。

【推荐理由】太子湾里面种了很多枫树,一到秋天红红火火的特别美。公园里还有九曜山可以爬,空气特别清新。在里面走走身心舒畅。

【交通】苏堤(314路;31路;4路;52路;87路;1314路)

05

灵隐

层林尽染

入秋,灵隐西山美人峰、石人岭和枫树岭一带,到处是一片红色,层林尽染。丹枫红叶、乌柏红叶、鸡枫红叶、黄栌红叶、山槐红叶等等在阳光照耀下熠熠发光,加上点缀其中的青楹、苍柏、翠竹,灵隐西山增添了五彩缤纷的绚丽色彩。

【推荐理由】许是寺院的缘故,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灵性。脱离了世俗纷扰来到这里静静的待上一天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远处就是北高峰,可以爬上飞来峰到北高峰再坐缆车回到峰下。

【交通】灵隐(7路/407路)

06

植物园

遍植彩色,逛大观园

植物园始建于1956年,总面积达二百多公顷,是可以随意探索的自由空间。秋季,火红的槭树、金黄的银杏四处散开,衬得整个园区非常漂亮和壮观。地广人稀,想要图个清净就去这里。

【推荐理由】植物园是一座既具公园外貌,又是科学研究基地的植物大观园,寻求秋天的足迹往往就是通过变换的树叶颜色与形态来感知。这里的秋景,一天时间绝对看不够的。

【交通】植物园(玉泉)(7路; 407路; 27路; 197路; 103路)

07

西泠桥畔

立秋雨淋淋,遍地是黄金

说到西泠桥,总会想到西泠印社。这里是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地方,风景这么美,环境清幽估计给了作家们不少的灵感。附近有很多书院,连带着银杏树和红枫都展现出一种艺术的美。

【推荐理由】向往这里感觉还是冲着这里的文化气息,当美景与书结合在一起,相互印象相互提升。在感受这里的一切就会有不一样的层次。推荐爱读书的人来这里体验,也推荐家长们带孩子来这里。

【交通】西泠桥(1314路)

秋季骑行必备线路图

保俶北路是杭州唯一一条种乌桕树的道路。

北山街种植有高大的法国梧桐,待到秋意更浓些,慢慢变成金黄色的梧桐叶将铺满整个路面。这是杭州最富有文化气息,最美的一条街。

龙井路两旁的槭树色彩繁复,各种颜色交替,甚是好看。

要注意的是,这三条路都有汽车穿行,骑行者请注意安全哦~

来源: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作者: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美丽的尼洋河...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铁路停运两小时 “让路”杭州望梅路高架
9岁女儿抢同学东西还威胁老师要跳窗!“凶
飞跃丛林、横跨瀑布、穿越山洞 杭州中小学
假官司不能打!杭州法院向虚假诉讼“亮剑”
首位5G商用客户在杭州诞生全球首个5G全
杭州市卫健委与浙江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在杭开幕 现场签约项
山西一男子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200余
黑摩的揽客、打爱国牌卖国旗…看升旗外地游
年轻人热衷宠物减压 宠物餐厅卫生风险谁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