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州电影新人新作展映与研讨会日前举行
2019-10-30 07:00:41杭州网

未来会有更多“杭州”的电影推出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朱旭 首席记者 张磊

这几年,“新浪潮”不绝于耳,青年导演按照自己的方式摸索,悄然共同制造出一种现象,引发了这一颇具区域特征的趣味话题。这一次,电影人将目光聚焦在了杭州。

10月25日—28日,杭州青年影像计划首次集齐杭州新一代创作力量代表作,举行了杭州电影新人新作展映。该计划将杭州“新一代”电影导演群体作品放置于华语电影范围内进行讨论,审视其类型、叙事、技术、主题、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新突破,并对杭州电影的新命名与新建构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梳理。

在28日上午举行的“青年批评家日”主题论坛上,来自国内的影视专家对杭州青年电影人的作品以及杭州影像的力量给予评说并对未来的发展给予指点提携。

对于本次影像计划中展映的《漫游》《郊区的鸟》《春江水暖》等杭产电影,专家们给予了高度评价。

当代电影杂志社、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的副编审檀秋文表示,杭州这座城市有着天然的亲电影性。城市风光的画面感,加上杭州源远流长的故事性、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使这座城市诞生了一批独属于自己的优秀作品。“青年导演们通过影像书写了各自所处地域的经验和变化。希望他们在影像上标新立异的同时,也能在故事上进一步增强,在影像和故事之间找到平衡。”

在上周日落幕的第六届重庆青年电影展上,杭州青年导演顾晓刚的《春江水暖》荣获最佳长片电影奖,成大赢家之一,著名导演张扬现场为其颁奖。

该片是本年度颇受关注的青年影人作品,在第58届戛纳电影节“影评人周”上,该片作为闭幕影片入围。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该单元自创立以来首次将华语电影选为闭幕影片。随后,该片又获得了第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的最佳剧情长片及最佳导演奖。在上周公布的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上,《春江水暖》继续收获关注,得到了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音乐的提名。

影片以《富春山居图》为背景,讲述了家族年迈母亲在寿宴上意外发病失智,从而引发四个家庭共同面临亲情和生活重重考验。影片在“春夏秋冬”四季交替的时间线索下叙事,将中国传统绘画的艺术理念嫁接于光影之中,从富春江畔出发,绘制出了一幅别样的中国人文山水画卷。

顾晓刚在论坛上表示,“《春江水暖》是我们的一个开始,我们在片中也埋下伏笔——‘春江’经钱塘江汇入东海。富春江是钱塘江的上游,钱塘就是杭州,所以下一个故事,将在杭州西湖区展开,有全新的剧情和背景。”

市作协副主席孙昌建表示,百年中国电影有很多杭州电影,它们拍在杭州,讲述杭州,希望未来杭州电影能自成一派,形成如女装一般的“杭派风格”。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旭 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水墨南迦巴瓦...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匹“杭马”闯来,快闪!周日杭州部分道路
爱乳日当天 西湖边有这样一群骑行的“粉红
2019新天地之夜∙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女装
第三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中国画大赛结果
杭州正式投运33.47公里地下管廊 未来
“感恩邻里、闸们筑梦”闸弄口街道举办首届
出政策 办大赛 萧山重金招引5G“金凤凰
女子粗暴扰乱逼停港警记者会 警方对事件表
女儿病故后 母亲冒用女儿微信号诈骗140
广西一矿业公司发生冒顶事故 目前事故造成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