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黄河在咆哮,生命在燃烧 杭州爱乐乐团歌唱新中国
2019-10-30 06:59:0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厉玮 通讯员 甘佳钏)“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钱塘江畔唱起了振奋人心的《黄河大合唱》。10月28日晚,杭州爱乐乐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隆重上演。

圆满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和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式音乐会载誉归来的杭州爱乐乐团,为当晚近1000位观众带来一个中国作品专场。据了解,当晚的音乐会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典音乐广播”进行直播。

音乐会由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执棒。一曲既有高远清新的古代风韵,又有宽广恢弘的时代气魄的钢琴与乐队作品《中国之梦》拉开了当晚音乐会的序幕,著名钢琴演奏家谭小棠担任钢琴独奏,古老的编钟声穿越千年,记录着此刻神圣的“中国梦”。

随后,有着“蝴蝶女王”美誉的小提琴演奏家谢楠与杭州爱乐乐团共同呈现了家喻户晓的小提琴名作——《梁山伯与祝英台》。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则激发了观众对于祖国壮丽河山的热爱之情,在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小勇与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的深情演唱下,壮美的雪景、大气磅礴的锦绣江山仿佛就在眼前。

当晚音乐会在最高潮奏响作曲家冼星海最重要且影响力最大的一部交响乐代表作——大型声乐套曲《黄河大合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阮余群,男高音歌唱家李想,男中音歌唱家杨小勇、金川与中央歌剧院合唱团为观众带来宏伟磅礴的演唱,重温“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的历史画面。在近80分钟的音乐会上,器乐、独唱、合唱与交响乐精彩合作,铺就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波澜壮阔的伟大画卷。

本周五晚,2019最值得期待的钢琴大家叶菲姆·布朗夫曼即将降临杭州,携手杭州爱乐乐团献演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通讯员 甘佳钏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水墨南迦巴瓦...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匹“杭马”闯来,快闪!周日杭州部分道路
爱乳日当天 西湖边有这样一群骑行的“粉红
2019新天地之夜∙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女装
第三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中国画大赛结果
杭州正式投运33.47公里地下管廊 未来
“感恩邻里、闸们筑梦”闸弄口街道举办首届
出政策 办大赛 萧山重金招引5G“金凤凰
女子粗暴扰乱逼停港警记者会 警方对事件表
女儿病故后 母亲冒用女儿微信号诈骗140
广西一矿业公司发生冒顶事故 目前事故造成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