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高山流水 乐和天下 浙江音乐学院举行2019第二届国际室内乐音乐节
2019-10-29 06:27:4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记者 厉玮

今年的晚秋,浙音格外“热闹”,恢弘震撼的交响乐、华丽炫技的独奏会和优雅经典的室内乐缤纷上演,106场活动让杭城市民感受到了音乐艺术的独特魅力。10月28日下午,浙江音乐学院隆重举行国际室内乐中心揭牌仪式,正式揭开2019第二届国际室内乐音乐节的序幕。

精彩纷呈 享室内乐盛宴

本届音乐节从10月28日开始至11月12日,通过一系列高水准音乐会、大师班、学术讲座为观众领略室内乐艺术的风采。值得一提的是,音乐节免费面向社会开放,并将开通互联网同步直播以飨全球乐迷。

其间,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柏林艺术大学音乐学院、英国伦敦皇家音乐学院等17所国内外著名音乐高等学府的知名教授和上海四重奏、英国BBC交响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费城交响乐团、奥地利摩尔达维亚青年乐团、卡塔尔交响乐团等7个著名职业乐团的首席和演奏家将汇聚浙音,面向社会公益奉献106场活动,其中28场音乐会、45场大师班和33场学术讲座。

这些大师中,有一些名字格外耀眼:有首次访华的全球顶尖级小号演奏家——前旧金山交响乐团首席小号比尔·威廉姆斯(Bill Williams);英国同时代最全面的单簧管演奏家、乐团指挥家迈克·柯林斯(Michael Collins);奥地利著名小提琴独奏家亚历山德拉·蒂尔苏(Alexandra Tirsu);被誉为费城交响乐团十年来最好水准的单簧管演奏家里卡多·莫拉利斯和英国BBC交响乐团、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的首席演奏家。

此外, 学院还将举办第二届学生室内乐演奏比赛,赛场上学生们展现实力、比拼技艺,真正达到全面育人、以赛促人的目的。

中西合璧 寻室内乐未来

室内乐艺术出身高贵,气质优雅,形式多样,它的编制伸缩性较大,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展现世界各国、各区域的音乐文化精粹,是音乐的最高境界。

如何将室内乐艺术推广发展,培养国际化音乐人才,让多元多样的世界音乐绽放多彩的艺术魅力,浙江音乐学院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室内乐艺术发展。2017年10月,浙音举办了首届国际室内乐音乐节并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由四位高水平、高学历、高颜值的学院优秀青年归国教师组建了锦绣弦乐四重奏在上海、沈阳、浙江等地巡回演出,获得良好效应。此次音乐节期间,“锦绣四重奏”主要成员中提琴青年演奏家刘瓅元还将在杭州大剧院举行《巴赫6首组曲BWV1007-1012 中提琴、鲁特琴、大键琴专场音乐会》。整场有鲁特琴与大键琴配合数字低音演奏的全套巴赫6首无伴奏组曲的音乐会,以现代的眼光赋予其演奏具有时代特点的力量与性格,极具学术性和挑战性。

为了让更多的人知晓室内乐、走近室内乐、理解室内乐、热爱室内乐。接下来,室内乐中心将集研究与创作、教学与实践为一体,培养全面的艺术人才,并通过举办“音乐节”“大师班”“学术讲座”来加快提升学院师生室内乐艺术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多层次、多维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中西方室内乐艺术创新性、综合性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水墨南迦巴瓦...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体化精细管理呵护乳腺癌患者
浙大一院之江院区门诊11月1日开业 连续
杭州交通这场运动会趣味满满 尽显其锐意进
未来教育什么模样? 国内外名校长提出关键
国美附中90周年特展开幕 校友林风眠、吴
浙江省消保委面向省内7大市县启动“放心家
城隍阁一二楼陈设展厅封闭维修 预计春节前
面相克夫需要整形转运?女子花58万换来面
为买60多套"皮肤" 他悄悄花掉妈妈几个
男子拿12瓶茅台酒请客 竟被服务员一一装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