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2019不止音乐节昨晚落幕
2019-10-28 14:53:45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高华荣

朴树唱完最后一首《送别》后,乐迷们齐声向台上喊:“早点回去睡觉!”这是很多人都熟悉的一个梗,经过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的洗礼,朴树“唱完要早点睡觉”已经传遍江湖。就在这种欢乐的气氛中,2019不止音乐节在太子湾公园落幕。

除了朴树的梗,还有下雨的梗。从往届的西湖音乐节,到首次亮相的2019不止音乐节,太子湾公园每次举办音乐节,都逃不掉下雨的宿命。昨天,一位连续来这里看了多年音乐节的朋友,就对主办方发出了疑问:“为啥你家音乐节,总在下雨天?”

逃不开的“下雨”梗

音乐人扎堆叮嘱观众喝开水

比起前一天的猝不及防,昨天出现在不止音乐节检票现场的观众们要“游刃有余”很多:雨衣雨伞雨靴三件套,必有其一。不过,防雨是做到了,但降温这么厉害却没想到。虽然很多观众都老老实实裹紧了外套,我还是听到有人在电话里嘱咐晚上要来现场的朋友:“给我带杯热奶茶!算了算了,我还是要一件羽绒服吧。”有个姑娘还因为太冷想提前离场,“真的是好不容易穿一次短裙啊!”

下雨和降温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下午1点半,音乐节准时开场,来自杭州的本土乐队OFENg登台亮相。在演唱了《算命先生》《沁》等歌曲之后,乐队解释了自己的定位:“我们是融合音乐团队,不仅仅是说唱,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我们在说些什么,但是我们想把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生活理解传递给大家。”这支年轻的乐队真的很努力地“营业”,在最后跟观众合影的环节之前,他们还在继续介绍自己:“请大家记住我们的名字OFENg,就是西湖藕粉。”

随后登场的HAS Athree乐队来自新疆。单是从曲目单就感受到了一股“辣味”,《PussyBoy》《We Dont Give A Shit》《嘞4重庆》《Gucci&疆沪》……大家马上随着音乐摇了起来。主唱是一个暖男,一直叮嘱大家注意身体,“大家回去多喝开水啊,别感冒了。”

同样十分关注歌迷身体的,还有在X舞台登台的缺省乐队,一会儿喊话乐迷要“注意保暖”,一会儿又对大家说“记得回去吃感冒药,喝开水”。来自北京的缺省,下场前也没有忘了打广告,“12月3日我们还会来杭州演出哦!”

还有PAVEL王愚,也是被下雨的天气画风带偏,“其实我挺喜欢在下雨天唱的,回去洗个澡就好了。”

乐队主唱现场撒糖:

下面这首歌送给我老婆

二手玫瑰登台时已经天黑,作为杭州乐迷的老熟人,轻车熟路地改了歌词,不仅献上了“杭州亲爱的”,还把《轻飘飘》改成了“杭州小雨飘飘”。主唱梁龙与观众互动,问台下有多少人是第一次看二手玫瑰,换来毫无意外的欢呼声后,又说:“我就说我们是一支新老乐队。”最好笑的部分还是在梁龙唱《火车快开》前,用歌词来调侃自己的乐队成员的时候,不少台下的乐迷被逗乐到恨不得马上发个朋友圈。梁龙是这样说的:“我们二手玫瑰的贝斯手李子强,是我们中唯一成功离婚的人。但是世事难料,他在今年又结婚了。”

音乐节最不有爱的场景当然是爱情了。昨天的音乐节现场,代表爱情的当然是school girl bye bye乐队了,因为乐队里正好有一对夫妻。演出时,主唱杨越又向台下观众喊话:“有情侣一起来的吗?发出点声音让我看看。下面这首歌是送给我老婆的,也送给今天相爱的大家。”

这首“名副其实”的情歌就叫做《Love song》。用杨越的话来总结,就是“下雨很浪漫,西湖很浪漫,冷,也很浪漫。”

朴树向杭州乐迷表白

先后两次对台下说“爱你”

最惊喜的,莫过于一向惜字如金的朴树,昨晚竟然对杭州歌迷表白了!

朴树登场前,音乐节的观众们已经蓄势待发很久,就连排队进洗手间的人都在讨论:“朴树还要多久上台?不会错过开场吧?”有几位忠实乐迷表示,就是为了朴树买的票,不过还是很早就来到了现场,因为要占据第一排的位置。

热情的乐迷把惜字如金的朴树拉下“神坛”——听到台下观众的呼喊后,他前后回应了两次“爱你”!高冷男神的人设也一再被打破,当捕捉到有歌迷高喊“朴树嫁给我”时,朴树的回应引发了笑浪:“嫁给你?我已结婚了,还没离婚呢。”从《生如夏花》《平凡之路》再到《那些花儿》,朴树的金曲大串烧毫无意外掀起了大合唱,歌迷们把手机里的手电筒模式纷纷打开,一秒钟切换到个人专属的演唱会。朴树的金句依旧不断线:“没什么话可说,给你们鞠个躬吧。”

似乎觉得这次说的话有点太多了,朴树还幽默地说,“今天真的不能说太多,因为10点要结束。”乐迷当然能get到这个梗,在唱完最后的《送别》时,齐声喊着:早点回去睡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水墨南迦巴瓦...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份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文案送达
杭州燃气19服务厅升级 第三方施工监护可
古韵盎然 洋味十足 浙外第六届中法文化交
姑娘数次转账杭州小伙“520”红包 分手
建德迎来首届马拉松 新安江畔舒适开跑(组
最好空气、最原生态、最接地气 浙江省第二
浙江警察学院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
山西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首个地面钻孔或将
港媒:香港发生5车连环相撞事故 3人受伤
延长县一车载试验装置爆炸 致5人死亡3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