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州为什么需要女子马拉松
2019-10-28 07:49:19杭州网

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

本报讯 连绵一片粉红色,满场都是少女心。昨天上午,一年一度的女子马拉松盛典——2019杭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在钱塘江畔鸣枪开跑,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多名跑友共聚在下沙江边,开启了一场属于女性的运动狂欢。

这是杭州第三次举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事,活动由中国田径协会、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整条赛道串连起大学城、钱塘江景、湿地公园等众多宜人风景,在奔跑时,选手不仅能沿路观赏到波澜壮阔的钱塘江风貌,还能一睹芦苇丛以及幽静的沿江树林构成的景象。

而今年的奖牌“杭州之心”则在沿袭了以往少女风格的粉色主基调之外,还融入了古风窗棂和桂花元素,特别符合如今金秋十月的优美风景。

随着起跑枪声响起,万名身着粉色运动服的选手们像浪潮一样涌向终点,形成了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线。而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及3.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两个组别外,还特别增设了3.5公里的亲子马拉松,意在通过运动方式给予亲情更多互动。

对39岁的张锦慧而言,眼前的这条赛道,是再熟悉不过了的:自三年前参加完第一次女马之后,她便深深爱上了马拉松,因此这里也算是她的“运动起源地”。“以前还没跑步的时候人常常会睡不醒,现在整个人都特别有劲。”此次活动,张锦慧还带来了5岁的小儿子,打算以运动的方式对孩子进行成长教育。

“女儿的马拉松服,我其实前年就买好了,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时机,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因为去年生二胎遗憾错过“女马”,家住余杭的她昨天特意起了个大早,带着9岁的女儿开车直奔下沙,“结果跑完亲子组,女儿还嫌我跑得慢,以后还要加强运动。”

娘子军中,还有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所招募组成的300人“粉跑团”:这些整天和美妆、护肤品打交道的姑娘们,不仅知道怎么把自己和别人打扮得漂漂亮亮,还都是资深跑步爱好者,同时玫琳凯也希望通过组织跑团和支持体育赛事向公众传递女性全新的美丽主张:每个家庭都有一个懂健康的人。此次参与任何组别的选手都能获得玫琳凯怡日健固体饮料一盒。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水墨南迦巴瓦...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科技带给教育怎样的改变? “2019国际
凝聚家校合力 催生“气质”“水质”
来一场“粉色浪漫”!2019杭州国际女
不飙车不煽情,她在浙大集体婚礼的发言刷屏
杭州到德清的轻轨被批准建设 项目可行性研
杭州巴士之家新版公交线路图出炉 更易阅读
新规才出就有小伙以身试法!高速交警:我们
盗贼对着监控比"剪刀手"挑衅 警方:已刑
男子高楼抛酒瓶家中被断电 物业:已提前恢
男子过马路时不幸被撞身亡 50米外就是天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