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少年的你》突然火了 把校园霸凌话题带入公众视野
2019-10-28 06:40:51杭州网

杭州日报首席记者 张磊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电影《少年的你》突然“零宣发”上映了,突然就火了。截止到昨天,该片的票房已经达到了5.67亿元,豆瓣评分达到了青春片少有的8.5分,从导演到剧情再到演员,都被热搜了一遍。

影片激起的不仅是对电影本体的讨论,也与最近不少新闻事件“撞”在了一起,引发了更大范围的涟漪,也让这部电影有了更深的意义。

27日,在《少年的你》举行的见面会上,导演曾国祥、监制许月珍带着主演易烊千玺回答了很多关于人物设定、角色理解等网友热议的问题,分享了他们创作这部电影的良苦用心。

影片聚焦于高考、家庭教育、校园暴力等社会话题热点,讲述了被一场校园意外改变命运的两个少年如何彼此守护、相伴成长的故事,直面校园欺凌这个近年来走入大众视线的话题。10月26日晚,人民日报发微博谈《少年的你》,并配文“电影《少年的你》上映,把校园霸凌话题带入公众视野。相比剧情,现实更残酷。校园角落里的暴力,可谓不少人的童年噩梦,甚至是一生难走出的牢笼。小孩子无知无畏,社会不能听之任之。‘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的少年意气固然可贵,面对校园霸凌,更要有零容忍的态度、切实有力的行动。”

“真实”“残酷”是不少网友看完之后给出的最多评价,谈到为什么会拍摄这部电影时,监制许月珍表示:“我们其实不是单单去呈现青春,我们更希望去讨论青春,讨论青春在社会里到底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对于这种使命感,曾拍摄《七月与安生》的导演曾国祥认为,“我希望能提出问题,能让人看完之后有所反思,这就成功了。”

片中两位主演周冬雨与易烊千玺的全力演出也感染了很多观众,特别是被贴上“流量明星”标签的易烊千玺这次被评价为一名“真正的演员”。“一开始拿到剧本时觉得好难,会有一点害怕,但还是想去挑战一下。”易烊千玺在现场说,导演让他找到感觉的方法就是一遍一遍不停地拍,特别是在仓库拍摄重场戏时,更是要求他们在开机前一圈一圈奔跑,找到那种感觉。

曾国祥对他的评价也很高,“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大家都说这一次看到的不是偶像易烊千玺,是演员易烊千玺,这就是我特别为他骄傲的地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水墨南迦巴瓦...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科技带给教育怎样的改变? “2019国际
不飙车不煽情,她在浙大集体婚礼的发言刷屏
凝聚家校合力 催生“气质”“水质”
来一场“粉色浪漫”!2019杭州国际女
杭州到德清的轻轨被批准建设 项目可行性研
杭州巴士之家新版公交线路图出炉 更易阅读
新规才出就有小伙以身试法!高速交警:我们
山西襄垣县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致4人被困
"辱母杀人案"中被刺伤的讨债者起诉于欢
沉迷电子产品 台湾青少年干眼症比例飙升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