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日本第一馒头的最初来源 竟然是杭州
2019-10-26 06:22:1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乘乘 记者 俞倩)“梅屿”孤山,不仅有“梅妻鹤子”的典故,隐匿于其中的净因亭及林净因纪念碑更牵扯着一段中日民俗文化交流的佳话。

昨日上午,林净因后裔、华裔日本盐濑总本家川岛英子会长一行来到孤山林净因纪念碑前,举行第三十三回祭祀仪式。

已经95岁高龄的川岛英子女士是林净因第三十四代后裔,每年都会访杭举行纪念活动,今年是她第三十三回率团祭祖。祭祖仪式中,中日双方分别致辞,分享了长久以来的文化交流心得。仪式后,川岛英子及其家人还向现场市民游客发放了日本馒头,将彼岸的美好情谊传递,整个仪式氛围友好、亲善。

据史料记载,元至正十年,林净因东渡日本,带去了中国馒头的制作技艺,开创了“日本馒头第一所”,由此成为日本的馒头始祖,而被誉为日本点心界鼻祖的盐濑总本家株式会社正是由其后人所创。

为了表彰林净因对日本食品文化的贡献,促进中日友好,孤山上特建有净因亭与林净因纪念碑,以示纪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乘乘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派墨农村...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如何建设国际化社区?西湖区政协抛出真知灼
“AI助盲行动”落地杭州萧山 盲人按摩师
西湖边传来一群小学生的朗朗诵读声 这是“
杭州—百色—丽江首航将于10月27日开通
从富阳绿道看杭州生活品质发展:富春江畔共
要上天!浙江法院在内蒙古查封了一架飞机!
他是杭州城市发展的记录者,他与档案有着怎
外交部回应英国39人死亡事件:尚无法确认
京沪高铁接触网挂异物致列车晚点 铁路部门
日军后代向杨靖宇谢罪:对于侵略谢罪多少次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