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今晚战菲律宾 国足对三连胜志在必得
2019-10-15 06:20:3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奚源)今晚,中国男足就将迎战自己在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的第三个对手菲律宾。相比前两个对手马尔代夫和关岛,菲律宾虽然不是强队但也具备一定的战斗力。能否打好后面的比赛,这个客场尤为关键。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国足乘飞机抵达菲律宾中部城市巴科洛德,由于从广州到巴科洛德没有直飞的航班,为减少旅途的劳累,中国足协选择包机让国脚们免去了转机的麻烦。在人员方面,上一场就没有入选大名单的李磊,被国足医疗团队认为出战高强度比赛可能会有伤情复发、加重的危险已提前返回北京康复,其他球员与上一场比赛的名单相同。

回顾国足和菲律宾的交手历史,两队一共交手8次(含奥预赛),国足取得了全胜,打进52球仅丢1球。而这唯一的丢球,出现在里皮执教时期。2017年6月,在广州的一场热身赛中,国足8比1取胜,丢掉了唯一的1球。而双方交手的最小分差,是今年6月份里皮重返国足后的首秀,国足仅以2比0取胜。

对于主场作战的菲律宾来说,最大利好无疑是门将埃瑟里奇伤愈复出。这位效力于卡迪夫城的前英超门将非常有可能首发,他也将是菲律宾抵挡国足进攻线的坚实盾牌。其他球员,包括队长施罗克、中场施特劳斯以及日裔后卫佐藤大介等主力球员的情况也非常不错。特别是施罗克所在的俱乐部内格罗斯谷神星刚刚锁定了联赛冠军,包括他在内的四名国脚相信会更加心无旁骛地备战这场比赛。

中国队这边,目前最令人放心的自然是锋线。杨旭、武磊和艾克森的“三叉戟”组合渐入佳境,特别是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上遭遇“新秀墙”的武磊,回到国家队后锋芒毕露。从此前两场四十强赛上,不难发现他在顶级联赛磨砺出了更强的门前嗅觉与对抗能力,面对亚洲弱旅时有明显的优势。在与关岛队的比赛中,武磊虽首发但只打了57分钟,显然是教练组有意让长途奔波的他保存体力,好在与菲律宾的比赛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当然,虽然实力上国足占优,但这个客场的小麻烦也不断在骚扰着国足的备战。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主教练里皮的车比预定时间提前半小时出发,却依然因为交通堵塞,差点没赶上发布会。为了不影响球队的踩场训练,最终国家队在与组委会交涉后,提前结束了发布会。

另外,由于巴科洛德是一座热带雨林城市,球场也地处森林区域,蚊虫的侵扰也是国足后勤人员需要应付的麻烦之一。但相信这些小问题,对今天的比赛并不会构成什么影响。能否三连胜,只待今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光村银滩候鸟...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曝光!浙江3天查处酒驾1102起刑拘15
浙外领导班子赴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杭州市少代会 学代会开
为送乘客失物 的哥秒变“快递小哥​”
何止敬业?简直不易!杭州交警上班期间爬吊
杭州老夫妻花毕生积蓄买新房 被“24小时
ETC大热 有厂商三季度净利预盈214倍
呼和浩特一男子高速路逆行15公里 险象环
腾讯复播NBA?外交部回应
垄断猪肉市场、经营“赌毒”,广东一涉黑头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