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对母女,一起玩转健身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9-21 07:43   

钱江晚报(记者 陈学东)每当夜幕降临,杭州乐刻蒋村花园健身中心店就热闹非凡。在汗流浃背的人群中,有一对母女学得格外认真,她们是家住蒋村花园的52岁张阿姨和女儿欣欣。

“像我们这样母女一起健身的还真不多见呐!原来和我们同来健身的人放弃了,可我们坚持了下来,互相鼓励,收获了健康,也加深了亲情。”张阿姨下课,擦着脸上的汗水,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这对母女很早就在一起健身了。“早几年,我和妈妈就开始跳广场舞。我还创建了一个蒋村花园广场舞团,每天领着大家一起跳,妈妈也在队伍里。”欣欣介绍说:“我们母女关系一直很融洽。白天我上班,妈妈就在家给我带孩子,晚上抽空一起去跳广场舞。”

母女迷上健身课,还得从今年5月乐刻蒋村花园健身中心店开张说起。一开始,张阿姨只在跑步机上跑跑步,不敢上健身团课。

“看看都是小年轻在上课,怕人家笑话我这个老太太。”但看着教室里大家热闹地上着五花八门的健身课,张阿姨心里还是有点向往。

“妈,别不好意思,你练起来一点也不比别人差。来吧,我和你一起练!”欣欣看透了妈妈的心思,再三鼓励她上健身课。于是,张阿姨终于走进了操房,与女儿一起开启了勤练不辍的甩肉模式。

瑜伽、普拉提、踏板……张阿姨一进操房就停不住,门店排的所有课程都上了个遍,越练越精神。

每天晚上6点半,他们母女俩雷打不动出现在健身中心。一晚上,她们起码要上两节团课,多时要上三节课,一直练到9点多。

很快,健身的效果就出来了。“我早年就有头痛毛病,要吃好几片止疼药,还要针灸。前两年我的毛病有严重的趋势,全身针扎像刺猬一样,服药更多了。自从上健身课以后,头疼病再也没犯过,便秘也好了,睡得更香甜了,就连心情也好许多了。”张阿姨笑称,健身把看病的钱和药费全都省了。

一期训练营下来,邻居都夸赞张阿姨瘦了许多,让张阿姨美滋滋的。又趁热打铁和女儿续报了一期训练营,训练的劲头更足了。

运动回馈给张阿姨的是:一期训练营瘦了6斤,体脂下降了2.8%。瘦身成功后,女儿特地给她买了一件蓝色的旗袍。呵,身材凹凸有致,气质优雅了许多。

和妈妈一起上健身课,也让欣欣收获颇丰。欣欣是做网商的,每天有12个小时坐在电脑前,也养了一身肉。欣欣本来就是一个认真自律的人,又有妈妈在一旁陪伴和鼓励,她的训练热情一直很高。

“累的时候就看看旁边的老妈,心里告诫自己:老妈都能坚持,你为啥不能?!‘再来两个’。”欣欣一期训练营下来,瘦了5.4斤,体脂下降4.1%。欣欣忍不住在朋友圈里嘚瑟,微信封面照片就是她的自拍,腹部显露出漂亮的人鱼线,得到了朋友们的一片点赞。

现在,母女俩很享受运动后大汗淋漓的感受。家里掌勺的张阿姨,在训练课上学会不少营养学知识,就把它贯彻到吃上面,每天饮食都是少油少盐,荤素搭配,注重营养,全家人吃得健康又满足,其乐融融。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学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