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用一颗匠心 为新时代增砖加瓦 “926工匠日”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2019-09-17 06:57:53杭州网

制图 王璟

杭州日报讯(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张晓燕)带着劳模工匠“印记”的绿道、长三角工匠论坛、“杭州工匠”作品展示会、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巡展……昨日,我市召开杭州市庆祝全国首个“926工匠日”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相关活动信息。

据悉,为庆祝全国首个“926工匠日”,打造“名城工匠”品牌,我市将在9月举行系列庆祝活动。比如,全国首个“926工匠日”暨劳模工匠文化绿道落成仪式将于9月20日举行,这是纪念杭州设立全国首个工匠日打造的文化工程;9月23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匠心筑梦实干兴邦”长三角工匠论坛将在国博中心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15城市的数字经济、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传统工艺类工匠等都会参与其中;9月23日—24日,“杭州工匠”作品展示会将展示来自各行各业的杭州工匠、高技能人才的最新成果;24日,还有一场“杭州工匠”作品公益拍卖会等着大家,拍卖会所得善款将捐给“春风行动”劳模工匠专项基金;9月26日上午,2019中国(杭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巡展将拉开大幕;在26日下午举行的庆祝全国首个“926工匠日”暨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闭幕式上,30名第三届“杭州工匠”名单也将出炉。

“到2025年,要培育杭州工匠300名、区县(产业)工匠1000名、企业工匠10000名。”值得一提的是,“926工匠日”之后,杭州市还将制定出台《杭州工匠五年培育计划》,从制度上对工匠培育、管理、服务予以保障;举办全国“振兴杯”青年技能竞赛(学生组)、城市大脑数字尖兵技能竞赛等。

“杭州是个透着江南韵味的历史文化名城,她的发展凝聚着世代工匠的一片匠心。我们要继承、坚守这种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让它继续在新时代里发扬光大。”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工匠日”不仅仅是工匠们的节日,更是对工匠精神的崇尚和传承,体现了广大劳动者把工匠精神作为自己的主体意识和主流精神,作为终身孜孜以求的一种追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钱塘江大潮汹涌而来,“弄潮儿”御风与浪同
注意!10月1日 起杭州机场登机口关闭时
这个公益项目救过136人 五年内争取在全
钱塘江大潮如期而至 弄潮儿逆流而上立潮头
航拍杭州地铁16号线  高架“长龙”蜿蜒
杭州树园小区31幢拆迁补偿方案出炉!
旅游和公益谈起了恋爱 杭州恩施跨省职工疗
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上线后 服务器一度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发生5.0级地震 武威张
涠洲岛19岁女孩失联前10分钟曾联系同学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