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四部高口碑烧脑美剧推荐 看10分钟就会入坑 每个细节都不能放过
2019-09-15 08:38:1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杜青宝

随着暑期档的落幕,几部国产大剧也逐渐收官。接下来看什么?这次我们“安利”几部最近关注度和口碑都比较高的美剧给大家。比如刘玉玲主演的《致命女人》,拿下豆瓣9.3的高分。紧随其后的《暗黑》第二季继续悬疑风格,拿下豆瓣9.3的高评分。还有最近人气爆棚的科幻题材《黑袍纠察队》,一举颠覆你对超级英雄的印象。《无限恩典有限公司》也很特别,在悬疑的氛围中塑造出了全新类型,一桩桩隐藏在真实背后的阴谋,让人“一集入坑”。

《暗黑》第二季

比上一季更加烧脑

豆瓣评分:9.3

《暗黑》讲述了一个充满超自然力量的传奇家庭。故事发生在一个德国小镇,虽然只有十集,但每集都有抓人心脾的悬疑气氛,将小镇的当下与1986年的过去联系起来,仿佛各种超自然力量会从屏幕中冒出来一样,时常让人汗毛倒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并非单纯为观众制造悬疑之感,而是有意一步步打造出一个“暗黑宇宙”,故事发生的时间线不仅有代表过去的1986年、代表现在的2020年,还有代表未来的2053年,一桩桩看似毫无关联,实则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相比第一季,这一季《暗黑》更加烧脑,人物设置加入了时间穿越者,甚至有网友看后亲自列出了人物关系图和事件发生图,渴望从中寻找破案线索。

观看这部剧最大的乐趣在于,你得非常仔细地观看剧情,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因为很有可能一个不经意的眨眼之间,一条极为重要的线索就会遗失。有网友大呼上瘾,“一集集根本停不下来,有人想创造新世界,有人却在极力拯救旧世界,到底结局怎样,编剧至今都没告诉大家。”

《致命女人》

三个人,三个时代,命运交织而行

豆瓣评分:9.3

《致命女人》的标签上写着“黑色喜剧”,入坑之后,你会发现,这是一部由三个女人串联起的情感剧集,故事的核心是:女性如何处理婚姻中的不忠。有趣的是,这部剧有三个时间线,它以一所房子为原点,讲述1963年、1984年、2019年三个不同时间段里,三个不同女人的故事。

其中,贝丝生活在美国第二次女权浪潮刚萌芽的60年代,当时女性还被定义为家庭主妇,她们依附于丈夫,结婚后专心做全职老婆,以照顾丈夫为己任。刘玉玲饰演的萨蒙妮是个结过三次婚的富太太,生活在80年代的她穿金戴银衣食无忧。生活在2019年的泰勒是职场女性,个性独立自强的她,同样面临着如今社会讨论广泛的开放式婚姻的话题。

三个女性,都遭遇了老公出轨的问题。故事逐一展开,并通过镜头靠剪辑交织而行,每一集的节奏都非常快,暗藏的玄机和矛盾被导演毫不留情地搬上台面。三个女人虽然在演绎各自的故事,但三个时代、三种性格的她们,却涵盖了当今女性的大部分类型,所以看剧时会给人极强的代入感,大家会随着她们的故事,提心吊胆或者暗自神伤。

许多网友看后纷纷给出好评,“完全膜拜,太牛了!看看人家这节奏和镜头转换,再听听人家的配乐,还能说啥?眼睛耳朵根本不舍得离开一秒钟。最重要的是剧情太有现实意义了,什么开放式婚姻、家庭主妇的危机,简直就是对未来婚姻的预言。”

《黑袍纠察队》

“毒鸡汤”版超级英雄

豆瓣评分:8.6

这部剧的脑洞非常大!说起超级英雄,相信大家都会想起漫威宇宙、DC宇宙中的各位英雄,他们各有各的超能力,各有各的人格魅力,一个个形象鲜明。但在《黑袍纠察队》中,你所认识的超级英雄,很有可能会换成另一副模样:超级英雄也和平常人一样,他们也会嫌麻烦,会吐槽,会冷血,甚至也会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伤害别人。

因为切入视角的不同,在人类集体忽略超级英雄阴暗面的同时,这些曾拯救世界和人们的英雄,却因为巨大的荣耀和名望,逐步显露出威胁全人类的人性弱点。面对这种尴尬又危急的情形,一支由前中央情报局组成的“黑袍纠察队”出面,用一集集故事制裁这些已经堕落的超级英雄,颇有打翻“毒鸡汤”的架势。

对于《黑袍纠察队》这种角度,不少观众看后纷纷陷入反思。虽然剧集拍摄手法风格怪诞、节奏快到不行,剧情设计也超级搞笑,但里面藏着的那股浓浓的讽刺和质疑,才是戳到大家嗨点的部分,“反讽反得体无完肤,而且矛头设置直接针对超级英雄文化的恶趣味,确实会在嬉笑间让人开始思考,我们真的需要超级英雄吗?”

《无限恩典有限公司》

千万别被剧名给骗了

豆瓣评分:8.4

千万别被这部剧的名字蒙蔽,它其实是一部充满骗局和阴谋的剧集。许多人只看了10分钟就宣告“入坑”,称赞编剧的厉害,“看似慵懒没谱,实则字字珠玑的对话设计,不急不缓地将故事推进发展,从画面到情节,一下子就让人想到科恩兄弟的黑色喜剧,或是杜琪峰的黑帮片,非常酷。”

这部作品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的,没有一个人是清白的。故事主要由一个叫做詹姆斯的人引发,再以他为线索,串联起保罗、牧师夫妇、墨西哥警察、白胡子警探等角色。随着剧情的发展,你会发现这些人或有交集,或八竿子打不着,但他们的命运都和詹姆斯缠绕在了一起。

剧中,牧师夫妇的儿子保罗为了骗父母的400多万巨款,和一个墨西哥警察策划了一场骗局,打算让詹姆斯把牧师夫妇诱骗到美墨边境监狱,从而设计二老悄无声息地死亡,再让詹姆斯冒充保罗的身份,骗取巨额遗产。

詹姆斯确实也这么做了,他伪装成瘾君子,假借向牧师夫妇寻求解毒帮助将二人骗入监狱,眼看所谓的“死亡证明”就要到手,但这个看似天衣无缝的骗局,却让相关人物陷入欲望的泥潭。

《无限恩典有限公司》一开始看貌似剧情缓慢,但不一会儿就会让你深陷其中,层层铺垫的悬疑和阴谋,插叙和倒叙的交叠闪现,让观众一步步跟随编剧的步伐陷入剧情,从而开启一场关于金钱、执念、悔恨和邪恶的故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杜青宝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开学季:多语种版迎新方式,欢迎“萌新”进
“915”爱临安 3分钟读懂临安区两周岁
泰国票房电影《友情以上》路演杭州站 导演
杭州再添公共遛犬区 狗狗也有自己的户外游
中秋夜男子街头乱扔石头 暖心一幕在后面
杭州一老总第三次醉驾被抓 已刑拘!
中秋小长假首日杭州铁路客流增幅明显 杭黄
又一起 女孩涠洲岛留遗书失联家属不认可自
公安部A级通缉犯河北落网 曾杀害一家三口
女孩称遭"网警"人肉求交往 警方:其男友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