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州国际戏剧节开幕 孟京辉向全城戏迷发出邀请: 你准备好被“浸”了吗
2019-09-12 10:37:09杭州网

立陶宛、巴西、比利时、丹麦四大必看

如果对于过于先锋的口味有点不适应,那么来自立陶宛、巴西、比利时、丹麦的4部戏,得到了很多去过国外戏剧节戏迷的力推。从售票情况来说,这4部剧显然也吸引了更多的注意。

立陶宛AAT剧团的《在冰下,在冰下》,是欧洲著名剧作家福克·李希特的作品,导演奥特拉斯·艾瑞马曾连续三年获得立陶宛最高戏剧奖Golden Stage Cross最佳舞台导演提名。冰下世界只关心生产力,主角无名先生除了工作之外的人格身份渐渐消失,以极具表现力的表演和富有想像力的创作嘲讽商业世界、消费主义的荒谬。

贾科莫·莱尔帕尔迪,是意大利19世纪著名的浪漫主义诗人,《骚动》便是源于他的随笔、笔记和日记等,汇集了有关生命、爱情、权力和死亡的文本。《骚动》是一次激进的戏剧实验,两位演员、随机即兴的音效,甚至没有任何灯光处理。在开始搭建前,来自巴西的剧组已经发出邀请,希望观众捐书,完成1500本书的舞台布置。

《被遗忘的归于尘土》的故事是有关震惊世界的切尔诺贝利大灾难。比利时的零点剧团,在走访了灾难幸存者及其后代后,记录并创作了这部人偶共台的作品。

带来《我的,我的洞天》的Cunts Collective,是主要活跃在丹麦和德国的国际先锋实验性表演集体,他们都致力于处理社会身份、关系异化、性别平等问题。这是他们第四部、也是最新的一部作品。

杭州本土院团联手 呈现五大剧种新面貌

本次杭州国际戏剧节,以杭州杂技总团、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杭州越剧传习院为代表的杭州本土院团,各自创排了一部传统题材的剧目。

《中国京剧名家演唱会》将国内京剧界名家汇聚一堂。杭州杂技总团带来的大型杂技魔术剧《忆江南》,把技术性很强的杂技艺术与西湖美景、西湖人的精神世界有机结合,赋予该剧浓郁的江南风情。杭州话剧艺术中心的原创谍战剧《初阳台》,生动再现了保卫杭州这座古城的战斗故事,剧中融入了大量谍战元素,险象环生、扣人心弦。杭州越剧传习院用传统越剧的艺术手法带来的《黎明新娘》,讲述了“孤岛”女杰茅丽瑛的感人故事。黄梅戏《薛郎归》,是黄梅戏小剧场版的试验版。

2019杭州国际戏剧节演出剧目

浸没超感官

《金色甲壳虫》9.11-9.13 杭州良渚文化艺术中心

《人造孤独》 9.17-9.18 MAOlivehouse

《Close your eyes》9.22 杭州宝龙艺术中心

《对着静默呼吸》9.28 杭州银泰武林总店8F露台

国际新异想

日本 《和-he》药师寺宽邦杭州巡演 9.13 MAOlivehouse

比利时 《被遗忘的归于尘土》 9.18-9.19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立陶宛 《在冰下,在冰下》9.21-9.22 杭州西溪天堂艺术中心

巴西《骚动》 9.25-9.26 浙江省文化馆小剧场

丹麦《我的,我的洞天》9.27-9.28杭州西溪天堂艺术中心

聚焦与凝视

中国香港 《倩女,幽魂》9.13-9.14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中国《嘿,是我》9.20-9.21杭州艺苑剧场

中国《谬小姐》9.24-9.25 杭州西溪天堂艺术中心

中国《枕头人》9.25-9.26 杭州剧院

中国《神鱼》9.28-9.29 浙江省文化馆小剧场

戏剧在未来(青年板块)

中国《惊蛰》9.14 杭州艺苑剧场

中国《浮士德》9.28 杭州艺苑剧场

中国《饥饿海峡》10.18-10.19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中国《物理学家的喜剧》10.25-10.26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中国《赵氏孤儿》10.27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非遗活化石

《中国京剧名家演唱会》 9.16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黄梅戏小剧场《薛郎归》 9.23-9.24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大型杂技魔术剧 《忆江南》 9.25-9.26 杭州杂技总团小剧场

原创红色谍战话剧《初阳台》 9.26 杭州大剧院

现实题材越剧 《黎明新娘》 8.30 杭州艺苑剧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增设3个竞赛大项 产生460-
低息?无抵押?套路满满的套路贷毁灭记
“套路贷”(现金贷)很嚣张 杭州警方让这
杭州汽车站预售期调为21天 十一车票9月
杭州开展中秋节食品“你点我检”抽检203
结婚十几年,他一点没有补偿我,还要把我从
“建国”号地铁专列亮相杭州 7位“建国
诈骗团伙"剧本":"支教美女"先聊天培养
河南三门峡通报"矿区山体喷绿":绝不姑息
“百名红通人员”又一归案!黄平回国投案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