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红色故事也生动 市文旅行业红色资源讲解员宣讲大赛昨举行
2019-09-03 06:43:0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张雅丽)岳庙西侧长度不足400米的栖霞岭,因岳王庙、黄宾虹纪念室、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辛亥革命烈士敖嘉熊墓旧址等红色史迹,串联成为西湖沿线独特的红色旅游记忆。杭州的红色资源,遍布全域,而红色故事怎么讲才能生动清新、引人入胜,就看导游员、讲解员们如何“演绎”。昨日,在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的市文旅行业红色资源讲解员宣讲大赛暨首批市文旅行业党员先锋示范岗选树表彰仪式上,我们找到了红色文化传播的新视角。

红色栖霞的文化风景中,还有一个香山洞,洞很小,里面却有一块石刻,写着“尽此一报”,作者署名为续范亭。续范亭是谁?这块石刻又因何而题呢?倘若没有人细致讲解,大部分的游客都会与香山洞的故事擦肩而过。事实上,这里有一段值得聆听的故事,而杭州正试图让这些红色故事,融入市民、游客旅途中,使他们可以充分地感受杭州作为体验旅游目的地的生活方式和人文历史。

时代更迭、文旅融合,红色文化的含义越来越丰富,展现出极强的文化包容性,让红色资源融入生态旅游产品体系中,将极大丰富杭州的旅游产品,加大游客与城市的融合度。本次大赛经复赛选拔,共有来自西湖风景名胜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淳安县、建德市的10位专职、兼职讲解员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讲好红色故事,不仅要有好口才,更要有现场感,深挖细节、梳理城市脉络。在昨日的比赛现场,讲解员们通过对不同类型、不同时期的红色资源的讲解,用现代演绎法,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生动展示了红色资源背后的红色文化的力量和魅力。这其中,既有下姜人民奋进新时代的故事,有坚守绿色发展理念、皋亭山的十年变化,也有传承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以及爱国将军续范亭用生命践行初心、小营红巷的红色接力等。

此外,昨日同步举行了首批市文旅行业党员先锋示范岗选树表彰仪式,参评对象为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直属单位,市本级文旅行业相关协会、公益团体、企事业单位窗口单位,通过典型示范、岗位练兵、比学赶超,以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初心和使命,努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讲述新时代杭州文化旅游人的故事,接下来还将开展第二批、第三批的评选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飞阅凌云浩坤...
工艺美术大师...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今天,第一批亚运景观公交出街!
杭州首个具备夜跑功能的环河健身绿道启用
农历八月十八潮水大不大?最新预告告诉你
开学“小欢喜”上城区这所学校迎新第一天就
“家门口”环游世界 还有无人机“超燃”表
现代实验小学开学 张刚校长寄语学生“四个
台风“玲玲”生成 杭州雨雨雨不停歇
“猪肉保供”纳入考核,体现民生优先
70年,中国1小时“含金量”大不同
15年以上电梯超十万台,改造如何推进?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