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半个月连夺三项冠军 15岁“入籍女孩”期待北京冬奥
2019-09-02 06:59:00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奚源)9月1日,在2019年新西兰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女子组决赛的比赛中,15岁的天才少女谷爱凌以88.33分夺得冠军,这是她最近半个月中的第三个个人冠军。之前,她已经在新西兰公开赛上代表中国相继夺得坡面障碍技巧赛和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赛的冠军。

今年6月, 15岁的谷爱凌入籍中国,她的加入让中国在自由式滑雪项目上有了更多的期待。谷爱凌在三个月大的时候就被妈妈带去了滑雪场,3岁开始接触滑雪运动,4岁时就能和家人一起在林间滑雪,8岁时报名参加了专业滑雪队的训练,9岁拿到美国少年组滑雪冠军,14岁的时候已经拿到50个大小赛事的冠军,包括9个全美冠军。

虽然此前谷爱凌长时间生活在美国,也拥有美国国籍,但她一口流利的中国话,加上走到哪里都会跟别人介绍:“我是个中国女孩。”让她看起来与国内同龄的女孩子几乎没有什么分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谷爱凌表示,自己从小就接触了非常传统的中国教育,小的时候还回到国内,接受和其他孩子同样的基础教育,背诵唐诗、九九乘法表等等。每年暑假,母亲谷燕都会带她回国内体验“老家”的风土人情。用谷燕的话说,女儿虽然在美国长大,但是个地地道道的中国孩子。

在今年6月,完成入籍手续的谷爱凌曾经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写道:“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报到。我很骄傲能够在三年后代表中国征战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北京,我来了!”而她最近展现出来的良好状态,也让中国冰雪运动爱好者,对北京冬奥会的自由式滑雪项目有了更多的期待。

9月3日是谷爱凌的生日,这次的三个冠军,也是她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对于将来,谷爱凌已经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那就是在接下来的1年里,完成两年的高中课程,顺利毕业,以便有充足的时间备战北京冬奥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飞阅凌云浩坤...
工艺美术大师...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夜半铃声
浙江理工大学开学!一份别开生面的“生日礼
暑运杭州东站发客1364万人次首超上海虹
开学啦!杭州伢儿的开学第一课超精彩
探索跨境电商营销新模式!全国首个“保税仓
杭州高级中学校长蔡小雄开学致辞:我们就是
“长三角”三地昆曲人集训汇报演出 牢记使
女子“买短乘长”拒补票 踢打检票员被拘留
3名官员酒店嫖宿被抓获 1人曾是全省"为
证大公司董事长等投案自首 警方以涉非法吸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