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州爱乐乐团2019-2020音乐季发布
2019-08-30 06:46:28杭州网

奏响新华章 追梦新十年

杭州日报 记者 厉玮 

十年光阴,不长、不短、不紧、不慢。如今的杭州爱乐乐团,已经跻身国内前列,比肩亚洲一流。这个9月,他们即将开启第十一个音乐季的新征程,吹响又一次出发的集结号。

在2019-2020音乐季中,乐团将邀请近5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指挥家、独奏家以及来自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的艺术家们共同演绎22场交响音乐会,1场音乐会歌剧,4场室内乐音乐会以及近50场普及音乐会。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爱乐还将以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以及理查·施特劳斯逝世70周年为主题,推出多场交响音乐会,奏响独特而纯正的“莱茵之音”。此外,他们还将代表杭州的古典力量,登上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和第六届中国交响乐之春的舞台。

丹尼尔·加蒂领衔,古典大咖“打卡”杭州

来自北京的资深乐迷姜太行在《薪火相传,致敬十年:杭州爱乐乐团 2019-2020 音乐季前瞻》一文中说道,“让最对的人来演绎最对的作品”。这句话,无疑是对杭爱新音乐季最精准到位的点评。

虽然丹尼尔·加蒂的身份是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前“掌门人”,但作为当代极具代表性的意大利指挥大师、现任罗马歌剧院艺术总监,由他执棒杭州爱乐奏响以“罗马印象”为主题的四部作品,再合适不过了。他指挥罗马圣切奇莉亚管弦乐团演绎的雷斯皮基《罗马三部曲》,时至今日堪称经典。

弗兰克·彼得·齐默尔曼是当下最伟大也最活跃的德国小提琴家之一,他也将与杭爱首次联袂,演奏巴赫《小提琴协奏曲》和门德尔松《e小调协奏曲》。作为德奥作品的权威性诠释者,连余隆都曾经表示“二十年前是齐默尔教会了我怎么演贝多芬”。

此外,与活跃于国际乐坛的音乐家合作依旧是杭州爱乐乐团第十一个音乐季的主旋律。叶菲姆·布朗夫曼、伊沃·波格莱里奇、亚历山大·塔霍、让-伊夫·蒂博戴、刘孟捷将开启一个个指尖的世界。当然还有一群因杭爱而相聚的老朋友,奥科·卡姆、根特·赫比希、奥古斯汀·杜梅、马库斯·史坦兹、埃多·德·瓦特、洛伦茨·纳斯图里克、水蓝、林大叶、景焕等也将重磅归来。

中国作品抒写“国韵华章”,《梁祝》奏响“罗朱”故乡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杭州爱乐乐团在新乐季中将推出多部彰显文化自信的中国作品,抒写动人心扉的“国韵华章”。11月8日,中国音协主席、著名作曲家叶小纲的专场音乐会即将奏响金秋。其中,第七交响曲《英雄》讴歌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拉开了气势磅礴、英雄辈出的时代画卷。

明年春天,乐团将亮相第六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奏响格莱美提名者、杭州作曲家周天受乐团委约所作的大提琴协奏曲《水袖》、旅法作曲家陈其钢的小提琴协奏曲《悲喜同源》。此外,阿什肯纳齐父子与张国勇父子将带来“父与子”系列,《炎黄风情》《乔家大院》等来自作曲家鲍元恺、赵季平、吴祖强、刘湲、黄安伦等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也将再度响起。这一年,杭爱将通过中西方的音乐对话,让杭州声音、中国故事走向世界。

2020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与此同时,今年3月,杭州和意大利老城维罗纳共同签署了《世界遗产地友好关系协议》,至此拉开了杭州市与维罗纳市文化交流的序幕。在这个音乐季的尾声,杭爱将带着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金奖的四位华人获得者:吕思清、宁峰、黄滨、黄蒙拉,在《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发源地奏响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两个传唱千年的爱情故事,将通过中西音乐的碰撞,在两座城市之间传递延续。

《费加罗的婚礼》重磅来袭,50场普及更加“动听”

杭爱十年来坚持高品位、高水准的艺术追求,世界经典歌剧的演绎必不可少,这个音乐季将带来莫扎特歌剧巅峰之作《费加罗的婚礼》。这是他22部歌剧中最受欢迎的一部,至今仍名列“全世界上演频率最高的歌剧”前十名。据了解,此次上演的音乐会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将由杭州爱乐乐团与中央歌剧院联合制作推出,这是继歌剧《卡门》《蝴蝶夫人》之后双方更为全面、深入的一次合作。

十年来,乐团的发展更离不开城市的滋养,今年乐团将推出近50场不同编制、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动听”系列普及音乐会,包括“动听俄罗斯”、“动听华夏”、“动听雪世界”、“动听夏日”等,都将以10元公益惠民的票价走入这座“音乐之城”的各个角落,用感恩的音乐反哺城市、回馈市民。

本周日,“大提琴侠”王健、国内“中提琴新秀”梅第扬将携手乐团演绎理查·施特劳斯的交响诗《堂吉诃德》,正式开启2019-2020音乐季。明年7月的闭幕音乐会,杭爱将联袂中央歌剧院合唱团共同呈现马勒版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7月20日,杭爱成立的初啼之音就是这首“交响乐之王”——贝九。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日出摩天 壮...
华灯璀璨满洲...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树园小区12幢楼房已解禁,居民陆续回家
食品是否安全一扫便知,中科可信牵手浙江唯
让百万小店变成“智能”小店! 杭州这个互
杭州子女“带薪护理假”进入人大审议程序!
近3万组登记摇号! 天都城的中签率低至
加装电梯终于完成了 但拱墅区三宝新村的居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2019“
查封房产只用8分钟 朝阳法院首创执行案不
“百名红通人员”莫佩芬受审 被诉职务侵占
狂砸20余部车偷盗 一男子被福州上街警方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