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上过央视的小品惊艳市首届职工文化节
2019-08-29 07:10:0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罗昙

地铁门打开,车厢里头空荡荡的,但一些农民工放着座位不坐,要么蹲在地上,要么靠在行李包上。他们脚踩着解放鞋,卷起的裤腿衣袖上沾了很多灰尘,尽管面露疲惫,仍拒绝坐到座位上,因为“怕弄脏了椅子”……

有感于这一幕,临安区总工会文工团去年编排出小品《家的旅途》,并亮相央视舞台。昨天,《家的旅途》进入杭州市首届职工文化节——“劳动筑梦”职工情景剧小品大赛决赛,并拿到了二等奖。

春运,高铁到站,新客上车。一对农民工夫妻肩扛麻袋、手提包裹,在车上找座。隔壁小情侣皱眉看着,见他们找到座位后,直接席地坐下……这是《家的旅途》的开头一幕。随着交谈不断深入,情侣心中的芥蒂渐渐消失,见农民工夫妇总坐在地上,便和乘务员一起把他们拉上座。

“快坐吧。”

“不坐,身上脏。”

“坐吧!”

抵不过热情,农民工夫妻坐下了。在随后的聊天中,大家发现他们竟然不是回家,而是出城买材料,打算在城市建设中度过年三十。

临安区总工会文工团工作人员徐云丹说:“有时候,在外地民工和本地上班族之间,横着一堵无形的墙,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想试着打破这个隔阂。不仅如此,小品中的农民工投身工作,过年也没法与亲人团聚,这个也是我们想表演出来,让人们记住的社会片段。”

2018年2月2日,该作品出现在CCTV-11戏曲频道的《一鸣惊人》节目。一年过后,幕后团队又添加了一些新的元素,将农民工的身份定义为“杭临城际铁路的建设工人”,展现杭州城市建设者的刻苦精神。

入围决赛的11个节目,围绕大家小事,以情景剧、小品为表演形式,讲述职工身边的人情冷暖,是从56件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的。

萧山区总工会的《夫妻小插曲》,讲述一对中年夫妻,在追求理想中,努力平衡工作、生活、家庭的故事;市宣文卫工会的《超幸福电台》,演出了电台主持人争分夺秒,救下轻生女听众的故事……

根据评分标准,最终脱颖而出的节目,不仅要有深刻的思想立意,还应从表演技巧、舞美制作、原创贴题等方面苦下功夫。经综合考量,萧山区总工会、市宣文卫工会获得一等奖,临安区总工会等4个团队获得二等奖,西湖区总工会等5个团队获得三等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罗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中国天眼”...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磅!开P2P公司的温州女子卷走2500
淳安县2019年预定新兵役前集训开始 来
90后主播直播48场后“礼物”金额总数达
浙江省发布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工作5年成绩
自编自导自演 11部情景剧小品展现杭州职
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千人交友嘉年华开始报名
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9月在杭州举行 这
这个中秋 吃口人造肉月饼,来场美食革命
香港警嫂微博求助:盼周边城市对警察子女伸
两男子爬到写字楼66层跳伞 一人死亡一人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