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国产佳片点燃暑期档
2019-08-29 07:54:02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记者董小易)近日,一些反映革命历史进程的影片登上了银幕,受到观众的关注和欢迎。其中既有讲述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古田军号》《红星照耀中国》,也有呈现当下英雄风采的《烈火英雄》。这些影片都是正在全国城市电影院开展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新片展映”的一部分。展映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国庆期间。

刘先生看到《古田军号》中毛泽东等革命领袖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历程,感叹不已。他觉得,这种精神有一种穿越时空的力量。观众王女士带着正在读中学的外孙来看《红星照耀中国》。她告诉记者,通过电影,可以让孩子对艰苦条件下依然心系民族大局的共产党人有更深的理解和体会。而且,影片的艺术质量也很高,李雪健、李幼斌、蒋雯丽等知名演员都参与了演出。

目前正在热映的《烈火英雄》总票房已经突破15亿元,成为2019年内地票房榜的第6名。网友“迦南”说:“最感人的是黄晓明饰演的角色,在牺牲之前,他攥着半张妻儿的照片,三次逆行放弃生的希望,坚守救火一线。”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认为,《烈火英雄》有现实感,能够拉近观众、征服观众,进而让观众认同。他也指出,《烈火英雄》和《哪吒》,像烈火一样点燃了暑期档,成为支撑国产电影的“英雄”,中国电影需要更多这样的“烈火”和“英雄”。

展映的重点影片还包括即将上映的《决胜时刻》《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这几部影片更是亮点多多,还未上映就引发了关注和热评。《决胜时刻》聚焦新中国成立的决胜时刻;《我和我的祖国》由陈凯歌担任总导演,薛晓璐、徐峥、宁浩、文牧野等7位导演联合执导,以百姓视角折射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国家的巨大变化。

浙江星光院线总经理富海芳认为,主旋律加商业片的模式是国产主旋律片的一种有益尝试。《中国机长》讲述了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的故事,情节惊心动魄。《攀登者》则重现了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上首次北坡登顶任务。这两部影片都由真实事件改编而来,并将同时在9月底上映,它们能否再创票房奇迹,是很多观众感兴趣的话题。

据悉,时代院线将在9月发起倡议,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省百家影城观影活动。院线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国企院线,主动承担起红色文化的传播使命,义不容辞。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董小易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中国天眼”...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未来,浙江高速公路路面长什么样?杭州“二
猫狸岭隧道货车着火事故两位小患者直升机转
三月净赚一个多亿 浙江警方通报豪车洋房名
“火炬杯”大赛人工智能行业三十强选手论剑
携手奔小康 同心共追梦 浙江省召开对口工
杭州主城区“瓶改管”示范街首批22家餐饮
美发也能拿世界大奖!杭州21岁美女“托尼
小伙将救护车推出积水路段 自己34万的车
中国留学生在日本遭多刀杀害 嫌犯在逃或系
女子治病致截瘫获补偿40万 20年后起诉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