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这个暑期 文艺之光将孩子们的心灵照亮
2019-08-28 06:51:33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姜雄 

暑假即将结束。演儿童剧,学习礼仪,参加文艺公益活动……这个暑假,对杭城许多孩子来说,过得文艺而且充实。

文艺之光,让孩子们增加了才能,获得了快乐,同时,也将他们的心灵照亮。

浙江话剧团

戏剧,让“小戏精”们在舞台上绽放

对孩子们来说,有儿童剧陪伴,整个暑假才完满。这个暑期,在浙话艺术剧院的舞台上,孩子们不仅能看剧,还可以自己登台演戏呢!浙江话剧团推出了两部由孩子们自己演的大戏——少儿版《孔子》和《花木兰》。

这两部戏都是浙话出品的经典剧目。

灯光落下,明暗之间,“孔子”从春秋时期走来。中国传统的傩面、舞剑、古典舞被巧妙融入表演舞台,书简琴案无一不备,以伞做车轮,以水袖造风,满溢着东方美学。

“花木兰”则是另一番风格。绛紫的衣衫,鲜红的披风,战旗猎猎,“木兰”从照水揽发的绮丽女郎摇身变为英姿焕发的灰脸少年,挽剑花、纵战马,奋力搏杀。

舞台上,小演员们的眉眼往来、一举一动皆有戏韵。他们全身心倾情演绎,以童心与稚巧诠释属于自己的独有人物,风采不输专业演员。

“小戏精”们精彩表现的背后,是浙话为普及少儿戏剧教育而推出的“剧目班”。从2018年起,浙话戏剧培训中心先后推出了两期少儿剧目班,打造少儿版《孔子》和《花木兰》。经过专业老师手把手的教授,从杭州各小学招募来的小演员们最终光彩熠熠地站在舞台上。

“通过剧目班的学习,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在戏剧艺术方面的能力和知识,也让他们在戏剧艺术中学会共情,感知世界,为全方位健康成长赋能。”浙话培训中心的朱一老师说,两台演出后,剧目班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许多正反馈。

目前,今年秋季的剧目班已经开始招募小演员,相信不久以后,新一批“小戏精”就会登上舞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十万大山”...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00名恩施籍学生顺利入学杭州第一技师学
杭州年底沿街商铺垃圾桶都要撤桶入户 路面
家中暖心小事释放大爱 临安评选出100户
中秋将至月饼飘香 你pick哪款?
淳安狮古山村昔日山间野果 今日成致富金果
叶璇主演红色谍战话剧《初阳台》正式建组
怎么老是你?杭州男子醉驾被吊销驾照后买了
大陆暂停赴台自由行1月不到 岛内业者已受
女子遭前夫刺杀浑身鲜血哭喊"我不想死"
女子因经济和感情纠葛 用老鼠药先后毒杀两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