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浙博九十 岁了!推出一系列好看的展览
2019-08-21 06:53:1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胡慧媚 记者 俞倩/文 张之冰/摄)1929年秋天,浙江省博物馆诞生于西子湖畔,担负着传承文明的历史使命,经过几代浙博人的努力,现已发展为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人文科学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成为浙江省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进入新世纪以来,浙江省博物馆在创新中求发展,走在中国博物馆事业前列。2004年,率先在全国省级博物馆中实行常年免费开放,观众人数逐年递增,目前年度观众人数已突破400万。2019年,浙博之江新馆正式动工兴建,一个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新馆区即将在不久的将来与大家见面。

正值建馆90周年之际,浙江省博物馆还特别精心策划了五大临时特展,即将为观众送上一份丰富的文化大餐。

最先与大家见面的特展,为“千年清音——唐宋古琴特展”。古琴是浙江省博物馆的特色馆藏,浙博收藏的三十余张古琴中包括了6张唐琴、3张宋琴。值得一提的是,浙博馆藏的这些古琴保存状况良好,虽然历经岁月的风霜,却依然能完整弹奏出悦耳的琴曲。为了庆祝建馆90周年,提前为特展预热。浙博专门邀请琴家为曾经亮相央视《国家宝藏》栏目的唐“彩凤鸣歧”琴与浙博馆藏的另一唐琴“疏影”醒琴。之后,博物馆还将通过唐琴音乐会与录制CD的形式,让千年清音穿越时空回旋于今人耳畔。

除了古琴特展,还有许多重量级的展览已经陆续进入筹备阶段。“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特展就是浙博90周年庆的压轴大展,展品将于11月15日从故宫返乡亮相浙博。

展览以故宫博物院与浙博所藏龙泉青瓷为基础,汇集英国、日本、韩国、伊朗、印度等国的国家博物馆以及国内共计42家博物馆收藏的龙泉窑青瓷精品。“天下龙泉”特展凝结了浙江省博物馆策展人十年的研究心血,是历来关于龙泉青瓷的展览中,展品数量最多、来源最广、产地最繁且体现多元文化的一次展览。届时观众将可以在龙泉青瓷的发源地一睹“天下龙泉”传承千年的风采。同时,“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也将在龙泉举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慧媚 记者 俞倩/文 张之冰/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鬼王潮” ...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除了灭火抢险 干这些他们也很专业
一到暑假就高发!杭州高速交警查获多起小候
无缝换乘!今年10月,杭州东站铁路换乘地
一代鞋王“富贵鸟”折翼 6天后将正式退
51.87亿成交!北京这栋紧临“鸟巢”明
第十三届(201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
杭州钱塘新区两棵被大风刮倒的白杨树最终去
担心隆胸后不能喂养宝宝 “二孩”妈妈憋出
新疆通报5起被错告诬告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案
山西大同一客车冲撞行人 初步确认已造成4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