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日本旅游KOL受邀来杭“打卡”新一代网红地标
2019-08-19 06:53:0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记者 张雅丽 实习生 俞亚静

经典越剧唱段《梁祝·十八相送》,唱出了杭州的诗情画意,一段点茶技艺表演,呈现了杭州人始终坚守的生活美学……刚刚过去的周末,5名受邀来杭的日本旅游KOL(意见领袖),沿着新设计的“杭州旅游创意大师体验之旅”线路,通过图文、视频直播,捕捉精彩杭州,将“世界遗产”、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生活美学重新介绍给日本“粉丝”。

近年来,杭州旅游在布局全球市场中,不断创新营销模式,挖掘城市旅游文化的精髓,伴随着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新一轮精准定位客源市场的文化旅游国际营销启动。日本作为杭州的重要客源市场,去年杭州共接待日本游客24.32万人次,同比增长12.55%,位居杭州入境接待客源国第三位。

针对日本客源市场,今年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重点推出“相逢杭州”三部曲系列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事件营销、沉浸式体验、新媒体传播、实体活动等一系列组合渠道,用鲜活而有趣的城市新形象,全方位诠释灵动的杭州,让日本游客认识新杭州、寻到新发现、获得新体验。

经过前期的“杭州旅游创意大师”征集与互动活动,杭州从日本客源市场挑选了5位旅游KOL参与杭州的深度体验。刚刚过去的周末,首批5位日本旅游KOL、3位中国旅游KOL沿着西湖、京杭大运河、良渚古城遗址等三大“世界遗产”,感受茶文化、篆刻艺术、丝绸文化、佛教文化、书法、杭帮菜、摇橹船以及市民日常生活等独具韵味的杭州。

来自日本的专业摄影师高桥伸哉,是活跃的国际旅游KOL,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有超过40万的粉丝,与10多个国家旅游局有过合作。面对城隍阁下的“八百里湖山、万家灯火”,他表示,杭州是非常美丽的地方,希望通过自己的镜头,把杭州的美传达给日本“粉丝”。

今年杭州文旅品牌在亚洲市场营销中,试图巧变换、出新意。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张安胜表示,今年9月,杭州文旅品牌活动将现身日本涩谷Stream,与日本游客开启一场跨时空的“相遇”。这期间,不仅要在东京召开杭州文化旅游发布会,还将发布杭州创意之旅视频、杭州创意旅游在线秘笈网站,启动“最佳杭州创意之旅”投票活动,以品牌感染消费者,以品牌营销带动市场消费,借助KOL的力量,所采取的多元营销模式,为国际客源的增量带来更多可能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实习生 俞亚静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壮美乾坤湾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8岁金冬与手绣“结缘”:只要在做就是对
赵文卓受聘为杭州西湖世界遗产守护官,和大
杭阿牵手传情!杭州携手20余名新疆阿克苏
九堡大桥上的危险鱼钩重出江湖 骑车路人:
垃圾分类原来这么有趣 这场环保公益活动教
杭州一女小偷工地被抓  演技爆棚赛影后
不说再见!“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落
索要赠品冰激凌未果 北京一50多岁男子砸
脑瘫女孩用嘴唇打字做电商 已有3500余
八考生集体放弃北大清华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